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拉莫斯尴尬魔咒困扰皇马 曾屡被小罗梅西羞辱

2011年12月09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莫斯尴尬魔咒困扰皇马 曾屡被小罗梅西羞辱

只要拉莫斯以中卫身份出战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就未尝胜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本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回合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迎来巴塞罗那(微博)的挑战。此前的德比战中,只要拉莫斯以中卫身份出战,皇马从未战胜过巴萨。此番再度遭遇这样的状况,拉莫斯发誓一定要破除魔咒,帮助皇马力擒巴萨。

究竟穆里尼奥会在本场焦点战役中排出怎样的阵容,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在比赛开始前,诸多西班牙媒体纷纷开始给出他们心中的预测阵容。在皇家马德里方面,由于主力中卫卡瓦略受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拉莫斯将出现在中卫位置上,和佩佩搭档镇守防线,而阿韦洛亚则将顶替他的右后卫位置。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分析显示,此前拉莫斯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曾经4次以中卫身份亮相,依然的是,皇家马德里在这4场比赛中1场未胜,仅仅取得2平2负的战绩。05-06赛季第12轮,拉莫斯首次以中卫身份参加国家德比,结果小罗两次长途奔袭让他在伯纳乌赢得皇马球迷的掌声,而拉莫斯只能无奈。随后的第31轮,拉莫斯和布拉沃组成的中卫又被小罗戏耍,不过这一次皇马在客场收获1比1平局。

06-07赛季第26轮,皇家马德里又一次在客场逼平巴萨,拉莫斯还送出一粒进球。遗憾地是,在中卫位置上的拉莫斯根本无法阻挡神奇的梅西(微博 博客),小跳蚤送出帽子戏法,彻底让皇马取胜的念头破碎。上赛季欧冠(微博 数据) 半决赛首回合,拉莫斯在国家德比战中第四次客串中卫。由于佩佩的红牌罚下,皇马最终崩溃。梅西又一次单骑闯关,身后留下拉莫斯目瞪口呆的背影。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周末的国家德比战将是拉莫斯第五次以中卫身份面对巴塞罗那,他能否打破不胜魔咒?对此《世界体育报》表示怀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尼奥会采取怎样的战术与巴萨周旋,将最终决定比赛的成败。如果效仿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采取三后腰绞杀哈维(微博)的策略,拉莫斯的防线压力就将减轻,那么皇马或许有保平争胜的机会。倘若防守与其对攻,那么一旦被梅西领衔的无敌攻击组抓住机会,拉莫斯恐怕将再度吞下不胜的苦果。究竟皇马能否在主场力擒巴萨,结束拉莫斯的尴尬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