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7岁非洲少年因足球弑父 起因争皇马巴萨谁强

2011年12月09日18:5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岁非洲少年因足球弑父 起因争皇马巴萨谁强

一名17岁少年向父亲连开2枪,导火索是两人争执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谁更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皇马与巴萨(微博 数据) 的“世纪大战”就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不过在这场焦点之战开打之前, 在非洲大陆上发生的一场人伦悲剧却为其蒙上了一层阴影。据安哥拉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8日晚,一位17岁的安哥拉少年枪杀了他的父亲,而原因竟然是争论皇马与巴萨谁更强时的一言不合!

  这场悲剧发生在非洲国家安哥拉首都卢安达的贝拉斯地区的一个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凶杀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8日晚间,事先可谓毫无征兆,警方认定凶手为“激情杀人”。据一位叫卡洛斯-安德雷的刑事侦查局官员透露,惨剧的起因是一对球迷父子争论即将对阵的皇马与巴萨谁更强大。本来这只是一次不同球队粉丝之间的正常分歧,更何况两人还 有血缘关系。然而不幸的是,争论变成了争吵,结果17岁的儿子一时头脑发热,掏出手枪朝着48岁的父亲连开两枪,导致后者当场死亡!

  悲剧发生的消息迅速传遍世界,足球与生命之间的话题再度成为惹人深思的焦点。如果说斯皮德和苏格拉底两位足球圈内人士的相继去世令人悲伤的话,那么一个17岁少年因一次足球争论便犯下弑父大逆的行径则令人既惊且叹。媒体并没有披露父子二人谁是皇马球迷,谁又是巴萨拥趸,凶手的个人信息也因年龄太小而未被公开,目前尚在逃中。但在死亡面前,这已经无关紧要。

  由于地处非洲,安哥拉居民的文化和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足球是这个国家的人民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之一。安哥拉的足球水平并不高,但埃托奥德罗巴等非洲大陆走出的球星一样成为很多安哥拉少年的榜样,足球也成为很多孩子改变命运、一夜暴富的希望所在。然而受教育水平的不足使得很多球迷无法真正明白利物浦 利物浦(微博 数据) 名帅比尔-香克利的名言“足球 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这才有了这场人伦悲剧的发生。这其实也是整个非洲大陆的问题,2001年加纳的一场国内足球比赛中,互相对立的球迷间发生混战,最终导致12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足球在生命面前,变得如此苍白无力。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