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赛制改革后夺冠让我惊喜 要安心冬训

2011年12月09日18:01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赛制改革后夺冠让我惊喜 要安心冬训

潘晓婷(博客)(微博)夺年度首冠【更多精彩组图

My147鄂尔多斯讯: 当地时间12月9日,亿金镕杯2011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鄂尔多斯站女子组决赛落下帷幕。天后潘晓婷不负众望,9-6击败势头正旺的凯莉-费雪成功封后。赛后,潘晓婷表示能拿下这个冠军自己很惊喜,自己和支持自己的人这下都能过个好年了。

尽管结果完满,但是潘晓婷谈到这场比赛,却觉得“挺纠结的”。潘晓婷回忆道,比赛中自己心态的调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一上场的时候是我自己漏了一颗8号球,所以我自己心态方面会有一些变化。因为今天一上场好像很赶时间一样,并不是我特别想攻,或者特别心急。第一盘有几个比较难的球,刚好都是拖到裁判喊10秒钟的时候,我打每一杆都很害怕时间会不够用,所以打得特别赶。”有趣的是,潘晓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的:“我后面有及时调整,我记得我一开始是落后的,可能打得太投入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追上来的。打到后边因为有领先的优势,所以心态稍微放得好一点."

英国选手凯莉-费雪最近绝对风头正旺,潘晓婷认为,两人对这个冠军都有些过于看重了:“与其说和凯莉费雪打得胶着,不如说打得挺纠结的。两个人都非常看重这个比赛。对手前半场发挥的还可以,后半场可能被我想赢的情绪影响到了,她也更想赢,两个人就斗来斗去的。凯莉发挥的不正常,两个人心态都没调整好,都太看重结果了,整个过程没有办法很专一的投入进入。”

赢下冠军后,潘晓婷高兴地挥起了右手,但是她时候却对当时的效果不大满意:“挥得不自然,没有力。”上一次潘晓婷挥手庆祝是在亚运会女子9球夺冠后,她坦言这次夺冠意义非凡:“虽然亚运会的意义会更不一样,但这次的比赛是第一次改革,我感觉挺惊喜的。也很开心,我如愿了。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所有关心我的领导,还有我的非凡体育经济公司,还有我的朋友们,还有你们,我相信都可以过一个好年。”

此前,潘晓婷给自己的全年表现打了个零分,这次潘晓婷说:“我觉得非常幸运,去年过年的时候拿冠军,过了一个好年。今年给自己的评分是零分,结果在年底又收到了一个礼物,所以非常开心。”由于本站鄂尔多斯站已经是今年的收官战,因次潘晓婷不会再有任何参赛安排,她说:“比赛没有了,安心过一个冬训吧。”(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