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浅田真央母亲病重临时退赛 滑联不许人员递补

2011年12月09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正在加拿大准备参加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浅田真央临时决定退出比赛,因为这位日本花滑名将的母亲病重,念母心切的浅田当即决定回国照顾妈妈。不过由于她提出退赛的时间太晚,国际滑联没有批准俄罗斯(微博)选手斯托尼科娃的递补资格。

喜欢花样滑冰的观众都知道,浅田真央刚出道的时候,她的妈妈经常陪着她天南地北到处比赛,但是从上赛季开始,这位母亲就再也没有跟随女儿出国比赛。知情人士透露,浅田的妈妈生病了,但病情如何暂时不得而知。今年五月,有消息称,她妈妈亲自安排女儿和男子花滑运动员高桥大辅去夏威夷度假约会,似乎是想替女儿找一个可靠的归宿。

当时就有消息称,浅田真央的妈妈可能病的不轻,不然不会着急让年仅24岁的女儿赶快找个男人谈恋爱。结果,在本次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当中,浅田真央突然提出要退出比赛,理由是妈妈确实病重了。得到日本滑冰协会的同意之后,她当地时间周四上午便马不停蹄跟教练返回日本。

刚刚在俄罗斯站拿到久违的大奖赛冠军之后,原本浅田真央被寄望能在总决赛里有好的表现。之前由于更换教练,再加上技术动作的改编,浅田真央的世界排名迅速跌至第六位,不复昔日跟金妍儿两人争霸的辉煌场面。甚至,连队友铃木明子都力压她一头。好在最近几场比赛,浅田的状态逐渐恢复,然而临时退赛却让这位日本名将丧失了总决赛夺冠的希望。

按照规定,应该会有一位选手递补参加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但是由于浅田真央提出退赛的时间太晚,所以国际滑联并没有批准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递补参赛的资格。也就是说,女单节目仅有五人参加,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图科塔谢娃和里奥诺娃、日本选手铃木明子、美国选手齐丝妮以及意大利的科斯特纳,她们将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展开女单项目的最终争夺。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