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上海女足起大早备战2012 外籍博士教练助孙雯

2011年12月09日16:42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上海女足冬训第一天。挥挥手,告别昨日的精彩。“一切从零开始。”孙雯的训练日志,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而新篇章的开头,便有了绚丽的两笔:一,球队新来了一个塞尔维亚助教,今天第一天上岗,希望有个好的开始。二,一个月后,我们将赴美国拉练。今天起,要加强有针对性训练。

新外援

在分工越来越精细的今天,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打造出一支“铁军”。在孙雯的执教理念里,无论队员还是教练,“团队”是最核心的内容。

新思路下,球队在2011赛季中段,邀请可可维奇加入。一部分训练内容交给可可,孙雯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考虑球队的发展。

今天一大早,教练组又多了一个新面孔。“我的名字叫齐厄,来自塞尔维亚。”新人有些腼腆。

齐厄是由可可维奇推荐的。“齐厄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之前,他在匈牙利一家男足俱乐部。”齐厄还曾带过前南斯拉夫男足青年队。当然,孙雯看重的,还有他的博士头衔。“这次加盟上海女足,我希望齐厄能帮助球队提高体能,把欧洲足球的先进理念,带到上海女足。”

找到“一块宝”,如何物尽其用,上海足协动足了脑筋。从今天开始,上海的青少年体校教练、校园足球的教师也将赶往东方绿舟,接受齐厄的培训。

新计划

走出去,是孙雯执教理念的另一个亮点。平时,她就提倡让队员走出东方绿舟。周末,球队偶尔会把比赛放在市区,让姑娘们换个环境,提高训练热情。

今年,上海女足打破了原有的训练模式,把冬训搬到大洋彼岸。“1月8日,除了在国青队集训的队员,剩下的二十几人,将全部飞往美国。”孙雯介绍,赛季结束前,球队便开始酝酿这次美国行。

“在美国逗留的12天里,我们将到奥林匹克训练基地,和美国U18、U20两支球队,进行4场友谊赛。”对方球队里,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青年女足选手。

新目标

孙雯执教上海女足的头一年,便带队时隔5年取得足协杯和联赛的“双冠王”。年内最后一项赛事全国锦标赛,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13名主力留在上海休整,把平时鲜有机会上场的替补球员和没有机会登场的小队员,带去四川。即使这样,上海女足依然取得亚军。

回眸2011赛季,孙雯的总结语是:“虽有进步,但还远远不够。”

孙雯表示:“明年,各地女足肯定要盯住我们,而后年就是全运会。”居安思危,孙雯说,2012年是上海女足发展的关键之年。

本报记者 钟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