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国全部晋级 韩国男子接力破纪录

2011年12月09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1年-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敲响战鼓,中国队发挥出色在所有项目全部直接晋级,没有一名选手犯规,没有一名选手需要参加复活赛,而韩国男子5000米接力以6分35秒884刷新世界纪录。

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微博)、龚秋文(微博)、武大靖参赛,第一轮龚秋文在第二小组以42秒293位列第二,武大靖在第三小组以42秒149位列榜首压倒了韩国名将李浩锡,梁文豪在第四小组以41秒739名列第一。第二轮武大靖在第二小组滑出41秒837再次力压韩国的李浩锡。龚秋文在第四小组虽然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奥利弗,还是以41秒339位列第二。梁文豪在第五小组以41秒506排名第一。这样中国三名选手全部顺利入围1/4决赛。

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梁文豪、龚秋文、武大靖继续亮相,第一轮武大靖在第六小组以42秒367排名第二,龚秋文在第七小组以42秒549位列第二,梁文豪在第八小组以41秒811位列榜首。第二轮梁文豪在第五小组以41秒294获得小组第一,武大靖在第四小组以42秒186排名第三,龚秋文在第三小组以42秒322位列第三,虽然他俩仅列第三,但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身份出线。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微博)、赵楠楠(微博)、范可新(微博)披挂上阵,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以44秒304排名第一,赵楠楠在第四小组44秒803位列榜首,范可新在第五小组44秒426位列第一。中国三朵金花均入围明天的1/4决赛。

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参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以44秒368列小组第一,赵楠楠在第三小组以45秒108排名第二,范可新在第五小组以44秒413位列榜首,中国三名选手全部进入1/4决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宋伟龙(微博)、俞勇俊、陈德全出战,第一轮俞勇俊在第一小组以1分26秒919排名第一,陈德全在第三小组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郭润起,但还是以1分28秒488位列第二。宋伟龙在第六小组以1分29秒900排名第一。第二轮俞勇俊在第一小组以1分26秒681排名第二,宋伟龙在第二小组以1分29秒881排名榜首,陈德全在第四小组1分26秒579排名第三,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

女子1000米中国队李坚柔(微博)、肖涵、林孟出战,林孟在第一小组紧咬韩国一姐赵海丽,以1分34秒904排名第二,李坚柔在第五小组以1分36秒133排名第一,肖涵在第六小组以1分31秒055排名第一,力压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而韩国名将李恩星小组第四只能去参加复活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李坚柔、肖涵、林孟参与角逐,肖涵在第一小组以2分28秒325力压近来势头很猛的意大利猛女方塔娜,林孟在第二小组虽然不敌世锦赛冠军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但还是以2分30米秒861排名第二。李坚柔在第四小组采取跟随战术,紧随韩国一姐赵海丽之后,以2分29秒863排名第二。

男子1500米中国队宋伟龙、俞勇俊、陈德全参与角逐,陈德全在第二小组以2分18秒063排名第二,仅次于加拿大名将查尔斯-汉默林。俞勇俊在第四小组以2分18秒770排名第二,宋伟龙在第五小组以2分21秒757位列第二。中国三名选手顺利入围1/4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荷兰、澳大利亚和乌克兰,由宋伟龙、俞勇俊、龚秋文、陈德全组成,中国队以6分48秒841位列小组第一。韩国队在第三小组由卢珍奎、李浩锡、郭润起领衔,他们6分35秒884排名小组第一,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半决赛8支队伍全部产生,分别是第一小组中国、加拿大、俄罗斯(微博)、日本,第二小组韩国、美国、荷兰、英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