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战巴萨望杀出两奇兵 拳头气管一个不能少

2011年12月09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战巴萨望杀出两奇兵 拳头气管一个不能少

本泽马科恩特朗逼近首发?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一触即发,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目前都处在紧张忙碌的备战状态下,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目前两队排兵布阵方面有这样几个悬疑:皇马方面是打双后腰还是三后腰,锋线上是用伊瓜因还是本泽马;巴萨方面则要看瓜迪奥拉想打4后卫还是3后卫。

巴塞罗那(微博)的《每日体育报》通过对皇马近来的比赛和训练进行分析总结,认为这次皇马坐镇主场,安排3后腰和巴萨战斗的可能性非常大。如今领先巴萨3分且少赛一场,穆里尼奥选择冒险打对攻的可能性不大,稳首1分更具备战略意义。而在3后腰的人选里,《每日体育报》认为,穆里尼奥的安排跟常人所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阿隆索是皇马之肺,调动球队攻防的节拍器,保护他的工兵自然少不了赫迪拉,至于另一个人选,很多人认为可能是迪亚拉,但眼下穆里尼奥更喜欢用他打右后卫确保防线的稳固,不过《每日体育报》认为,对付巴萨,穆里尼奥倾向于用同胞科恩特朗来打这个位置。科恩特朗活动范围大,可以利用积极的奔跑和拼抢弥补防守方面的不足,由于技术能力全面,科恩特朗打后腰,能更好地在阿隆索的前后左右形成串联,在阿隆索被对方限制死的情况下辅助传球交给前场的C罗(微博 数据) 等人形成有效的反击,将阿隆索比作肺,那么科恩特朗自然就算是皇马的“气管”。同时,科恩特朗擅长活动的左路,恰巧是梅西(微博 博客)喜欢攻击的区域,科恩特朗除了扮演串联进攻的作用外,还负责切断梅西和哈维(微博)之间的传球联系,肩负皇马此役最艰巨的任务。

锋线上,和科恩特朗一样扮演替补的本泽马,目前看来则更有可能在国家德比中打首发。《阿斯报》认为,皇马对阿贾克斯那场比赛,穆里尼奥在第57分钟将本泽马提前换下,而让伊瓜因打满了全场是个很明确的信号。在周四的训练中,齐达内还特地来到巴尔德巴斯体育城应穆里尼奥的要求,在训练中对本泽马进行了专门的指导,这似乎预示着这场世纪大战,本泽马更有可能取代伊瓜因首发,成为C罗身边做好的“拳头”。

不过本泽马首发的任务并不完全是进球,而是具备“双重功效”。本赛季,本泽马和伊瓜因在前场拼抢的积极性远超过上个赛季,《马卡报》此前证实这是穆里尼奥重点要求过的。除了抓机会进球外,本泽马要在出场的时间内,不惜体力不间断地压迫巴萨的防线,尽可能消耗对手,给C罗和后面替换他出场的伊瓜因制造机会。

(毛罗)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