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不再孤军作战 傅家俊突破十月“围城”

2011年12月09日09:4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泽畅报道

本赛季共有创纪录的10名中国球手远赴英伦征战职业斯诺克赛事,但相比沉浮多年的带头大哥的丁俊晖,初来乍到的“新扎师弟”不够给力,很少有人能够冲破资格赛的重重关卡,而像傅家俊(微博)梁文博这样的“老战友们”也不进反退,步履蹒跚。这也难免让小丁很多时候都有“孤军奋战”的感觉。

然而本届英锦赛,沉寂许久的傅家俊终于有所斩获,在连续击败宾汉姆和塞尔比之后,傅家俊终于10个月后再次打进排名赛8强。

屈指算来,距离他上次8强之旅已经过去了整整10个月,那还是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对傅家俊来说,这是亦喜亦忧的10个月,既经历了新婚这样的人生大事,有品尝了状态急剧下滑的苦涩与挣扎。从世界排名来看,他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从Top16迅速跌到了第30位,不得不通过资格赛打起。进入新赛季,他先是缺席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又在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中被利索夫斯基淘汰,连续无缘正赛的现实,不由得让人对其职业生涯的前途产生深深的怀疑。

真的勇士,往往越挫越勇。英锦赛资格赛,傅家俊终于触底反弹,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6比5击败汉密尔顿,获得本赛季排名赛首胜。正赛第一轮,他在1比3落后时以6比4逆转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不巧的是,第二轮中,傅家俊又迎来上海大师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面对各大赌博公司公认的头号夺冠热门,面对“莱斯特小丑”单杆破百的强势反击,傅家俊显示出了年龄与经验的优势,牢牢把握住了领先的局面,从2比0,到4比2,再到最后的6比3。外表不温不火的傅家俊,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在重大比赛中对塞尔比的首次胜利,而赛事中傅家俊对母球的精准控制,更让人依稀看到他最辉煌时的风采。

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固然兴奋,但傅家俊却在微博中表达了失望之情,因为作为曼联(微博 数据) 粉丝,自己支持的球队在欧冠(微博 数据) 中意外输球。大战在即,还有心思关注足球,这也说明了傅家俊颇为放松的心态。事实上,他的晋级足以改变英锦赛剩余比赛的基调——在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卡特相继出局之后,傅家俊意外地成为8强战中唯一的“70后”选手,这是近年来职业排名赛中极为罕见的现象。有趣的是,在微博上了解这一情况后,傅家俊的感觉不是自豪,而是“心情难免有点沮丧”。

2008年英锦赛,傅家俊曾在连挫霍金斯、史蒂文斯、佩里和卡特后,一路闯进决赛,但最终以9比10遗憾地输给墨菲。三年后,他有望实现当初未能完成的夺冠夙愿。

在丁俊晖被淘汰之后,他将取而代之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英锦赛的唯一代表。四强争夺战中,他将迎战马克·艾伦。虽然此前同样状态火热,由于炮轰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并由此引发一系列风波,艾伦能否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尚不得而知。面对进攻强势的艾伦,如果傅家俊能继续做好防守,取胜自在情理之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