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皇马胜即夺冠! 一切就真尘埃落定了

2011年12月09日09:0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

上次我说在中国无法看到西甲(微博 数据) 直播,第二天就被人批评了。我还在报纸上看到说有6000万或7000万中国人通过电视收看了皇马(微博 数据) 奥萨苏纳的比赛,不知道这个数据是真是假。我想说的是:我喜欢足球,我喜欢皇马,但当我打开了电视,换到CCTV5,没有发现有直播,我受到了沉重打击。我不是很理解这些事情,我只能听广播,只有一些付费频道才有比赛直播,我没有机会收看,也就是说一般人都看不了。在中国人心中,足球不是第一位的。

国家德比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5点开始,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上次我在中国的时候,就在凌晨4点收看了毕尔巴鄂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比赛。这次世纪大战,我身在西班牙,我将在前往伊比萨和穆尔西亚之后于周六当天回到马德里,不过我不会去伯纳乌现场看球,我会在电视前收看这场比赛。

皇马现在有足够的领先优势,能够非常平静地对待这场比赛。如果皇马能够战胜巴萨,那么今年西甲冠军基本上就被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收入囊中了,巴萨想要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夺冠难度太大。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巴萨,其他球队想争夺联赛冠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当然,皇马想维持住现在的优势,需要在第17轮比赛中客场战胜塞维利亚(巴萨的第17轮比赛已经提前进行,他们主场4比0战胜了巴列卡诺)。如果真是这样,那将是对巴萨的沉重打击,这样一切就真的要尘埃落定了。即使皇马无法取胜,依然能够维持在联赛中的优势。

现在的皇马非常强大,这是对现在的巴萨来说,而不是对其他球队而言——因为西甲其他球队跟皇马巴萨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

穆里尼奥是皇马的优势之一,球队能有现在这样的优势很不容易。如果皇马不再输球,那么对巴萨的优势是很可观的。连续赢得6场或者10场比赛对球队的精神状态改观很大,穆里尼奥现在重点集中在继续维持球队的高昂士气。现在的足球比赛有时候其实就是精神上的对抗。有时,球员受到激励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我并不认为穆里尼奥现在的试验很奇怪,包括在中场位置的一些战术调整。比如说他有可能撤下一位前锋,增加一位中场巩固防守,就像上赛季那样对付巴萨。我不知道穆里尼奥是否会进行一些轮换,我认为球队现在的运转情况非常不错,一支运转出色的球队不需要太多变化。

当然,穆里尼奥的战术也要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而定。现在的情况是,球队的斗志旺盛,状态出色,尤其在与巴塞罗那(微博)的力量对抗上具备优势。

★根据卡马乔在西班牙媒体采访整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