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70后英锦赛全出局 傅家俊错失杀进TOP16良机

2011年12月09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全部1/4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与艾伦苦战11局,最终以5-6惜败。作为八强中唯一一位70后选手,傅家俊无法阻挡80后年轻选手掀起的青春风暴。本次失利也让傅家俊错失了挣回大把积分的良机,重回前16依然任重而道远。

自从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半决赛不敌威廉姆斯之后,傅家俊就陷入了大型排名赛难求一胜的尴尬境地。威尔士公开赛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但在第一轮却被威廉姆斯4-0横扫。PTC总决赛第一轮傅家俊1-4不敌霍尔特,中国公开赛首轮3-5不敌特鲁姆普,世锦赛首轮8-10负于古尔德,澳大利亚公开赛缺席,上海大师赛未能进入正赛。即便是在PTC这样的小型比赛中,傅家俊参加了九站比赛,最好成绩也仅是进入第三轮。

来到英锦赛,傅家俊突然提升了状态,首轮以6-4复仇宾汉姆,次轮又以6-3首胜现世界第一塞尔比。在希金斯、亨德利(微博)、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相继出局的情况下,傅家俊成为了70后选手的唯一代表。

傅家俊曾在2008年的英锦赛中创造过辉煌,当时他首轮以9-6击败霍金斯,第二轮9-5战胜史蒂文斯,1/4决赛9-7淘汰乔-佩里,半决赛9-7逆转卡特,决赛中与墨菲战满19局,最终以9-10惜败。无限接近冠军,最终却好梦难圆。

本场比赛,傅家俊开局慢热,没有了前两场比赛的状态,让对手打了个2-0。不过,傅家俊还是很快找回了手感,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成2-2平。之后的比赛,傅家俊并不占下风,第七局更是轰出单杆131分。只是在最后两局中,傅家俊出现了不少失误,同时也没有抓住对手留下的机会,让艾伦实现了翻盘。傅家俊没能成为70后的代表,替老将们守住最后的阵地。

就数据来看,傅家俊的总得分为562分,比艾伦还多了11分,击球成功率为88%,和对手一样;安全球成功率为82%,比对手低6个百分点;单杆最高分为131分,是对手的两倍。傅家俊落后最多的就是长台成功率,他只有可怜的15%,而艾伦是45%,这一项弱势让傅家俊的上手机会大大减少,最终酿成决胜局让对手绝杀的恶果。

如果傅家俊能够复制08年的辉煌闯进决赛,那么他的排名将至少提升至第19位,重返前16也是近在眼前。只可惜此役出局之后,傅家俊的临时排名也只是达到第24位,与第16位的史蒂文斯还有6475分的差距。从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至今,傅家俊一直没有突破排名赛第三轮的束缚,如果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依然无法再进一步,排名重回前16仍然显得很艰巨。(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