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曼联双雄齐折戟 欧冠新政锄强扶弱

2011年12月09日08:2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轮小组赛打完,欧冠(微博 数据) 十六强座次排定。最后一个比赛日,堪称神奇。一天前,濒临出局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奇迹般锁定小组头名,捷克球队比尔森胜利竟然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在4分钟内追平AC米兰(微博 数据) ;一天后,曼城(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这对英超(微博 数据) 双雄齐齐从天堂跌入地狱,但最富戏剧性的莫过于里昂在落后7个净胜球之下上演大逆转气走阿贾克斯的神奇之作。

在普拉蒂尼的锄强扶弱的欧冠新政下,冷门迭出,豪门落难,已经在过去几个赛季得到证明。但欧冠小组赛成为冠军球队坟墓却让人始料不及。英超冠军曼联、法甲冠军里尔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先后出局,五大联赛的冠军代表仅剩下西甲(微博 数据) 巴塞罗那(微博)和意甲(微博 数据) 的AC米兰。如果算上荷兰冠军阿贾克斯、葡萄牙冠军波尔图、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土耳其冠军特拉布宗体育被淘汰,小组赛已经有7个联赛冠军代表堕马了。

大国沦陷,小国崛起,这样的欧冠联赛,正是普拉蒂尼喜闻乐见的。看看本赛季的欧冠十六强,西、英、意、德四大联赛只拿到9个席位,剩下将近一半的的名额被葡萄牙、法国、俄罗斯(微博)、瑞士和塞浦路斯的球队瓜分。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近年呈疯狂强势的英超,2006至2009年间,英超球队连续3个赛季欧冠联赛稳占3个名额,上赛季英超四强全部小组出线,其中三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反观本赛季,英超损失可谓惨重,曼彻斯特双雄小组结束便出局,只剩下伦敦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勉力支撑。

普拉蒂尼力推的平均分配的新政,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各国中小型俱乐部的崛起,总算在本赛季得见成效。这对于欧洲两大杯赛并不是坏事,一方面欧冠联赛将进一步在全欧洲大陆得到推广,另一方面,随着曼联、曼城等豪门强队的“加盟”,欧洲联赛杯的吸引力和关注度也将得到提升,愈发火爆起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