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揭秘女足山东帮如何形成 少帅上任太过于儿戏

2011年12月09日07:33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殷铁生、范学伟等人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不存在“山东帮”的说法,但是近两年来在中国女足中留下的“山东味”已经不容置疑,而且对于中国女足国字号的掌控已经越来越紧密。

在2010年初,从未执教过女足的殷铁生被任命出任了女足国青队的主教练,这在当时被看做是曹景伟对自己的老乡“任人唯亲”,而随后因为殷铁生带队成绩不错,则让这一任命的争议小了很多。

在随后,李霄鹏、范学伟,这两名同样带有深厚山东背景的人,在同样毫无女足执教经验的情况下,陆续入主了女足不同国字号梯队的主帅之位。这两人上任的相似之处,都在于殷铁生的大力推荐,以及韦迪在各种场合的力挺,而在这中间,曹景伟的作用显然不言而喻。

在李霄鹏把持国家队期间,借祁宏被赌球案波及的机会,又有另一名毫无女足经历的山东背景教练被招至了队中担任助教,其任命流程快得惊人,这就是如今即将接班李霄鹏入主女足帅位的郝伟。

在中国足坛上,国字号各梯队同时由一帮有着相同背景的人把持的情况,却是极为罕见。造成这一局面的,绝对不会仅仅是一种巧合。尽管殷铁生、范学伟在今年带队成绩都还不错,但如果仅仅因为“老乡”的原因就任由一个又一个毫无经验、资历的人来挂帅,对于中国女足的整体发展而言,实在是过于儿戏了。 记者 高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