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统领女足国字号? 殷铁生:名分的事不便多说

2011年12月09日07: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网上又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专门为国家成年女足、国青女足和国少女足成立“大国家女足教练组”,由现任国青女足主教练殷铁生担任教练组组长和女足国字号总教头。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殷铁生,向来行事低调的“铁蛋”没有正面回应,“国管部是打算对国字号女足进行改革,但教练组还没有明确,名分上的事我不便多说什么。”

中国足协为什么改变了国字号女足的发展思路?殷铁生表示主要是因为在向日本足球的学习过程中受到了启发,“日本足球是亚洲足球的标尺,他们的男足与女足、成年队与青少年队之间的训练模式、技战术打法是一体的。比如说,日本的国青女足和国少女足主教练就是同一个人。这几年我们学习日本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首先要统一起来,在这方面男足已经开始落实,都聘请外籍教练,在理念上保持一致。我们的成年女足最近几年没有大赛任务,国青女足和国少女足明年将参加世青赛和世少赛,在这种背景下,统一训练部署、统一技战术打法,我想对各支球队都有利,不管谁当教练组组长,这个方向是不变的。”

郝伟挂帅国家成年女足已无太大的悬念,但国少女足的主教练人选现在还没有最终拍板。范学伟刚刚带队获得了世少赛的参赛资格,他非常好学,在能力上没有问题,而且对这支队伍也非常熟悉,不过有传闻称另一位山东足球名将,原青岛中能(微博)队助理教练张崇来将成为国少队的新任主帅。对此,记者又联系到了范学伟,他表示一切要听从中国足协以及山东省足协的安排,殷铁生也说目前的具体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山东也需要优秀的教练员,范学伟原本下一步的任务是带领山东女足征战2013年全运会,但是足协有规定教练员不能身兼两职,国少女足的主帅究竟谁,就要看足协如何定夺了。”(记者孟祥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