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特超热手感hold住全场 迫马奎尔坐穿冷板凳

2011年12月09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英锦赛四强赛中,天才小子特鲁姆普6-3战胜马奎尔。在这场本届比赛“最热”手感球员的对决中,特鲁姆普凭借自己稳定的长台进攻和精准杆法迫使马奎尔在场边坐冷板凳,凭借自身实力职业生涯首进英锦赛四强。

上轮比赛特鲁姆普力克“火箭”奥沙利文,已经让他在夺冠赔率上高居榜首,而本轮的对手马奎尔则可谓本届比赛手感最热的球员,他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打出三杆破百高分,其中包括目前赛会最高单杆纪录144分。然而,特鲁姆普在这场“最热”球员之间的比赛依然表现更加出色。

在开局阶段,特鲁姆普的连续进攻常常因为母球落位不佳而被迫停止,好在马奎尔似乎把自己的好运在前两轮比赛中用光了,五局过后他的最高单杆得分仅37分,而进攻得分率也以86%:92%落后对手,这给年轻的特鲁姆普带来了不少机会。

经历过上轮逆转的特鲁姆普心态也稳定了不少,在中场休息时甚至不忘与球迷互动,在推特声称自己手臂不听使唤,状态不是太好。不知道这是否的缓兵之计,在抱怨后不久,特鲁姆普的小宇宙就开始爆发。

随着下半场特鲁姆普长台拼球的成功率逐步增加,马奎尔在板凳上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这对于冷却对手的手感加强自己的进攻效率好处不言而喻。与昨天的比赛相比,特鲁姆普今天下半场的母球走位成功率高了不少,这也是他能在一场比赛中就打出三杆破百的重要基础。

虽然在取得赛点之后被马奎尔扳回两局,但特鲁姆普并未因此受到影响,第三杆破百不仅证实了自己才是本届比赛手感最热的球员,也将自己的状态逐步调整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样的竞技状态让他英锦赛四强的荣誉变得实至名归。

特鲁姆普全场比赛安全球成功率达到92%,进攻成功率达到94%。一向以进攻闻名的特鲁姆普在本场比赛展示了他毫不逊色的防守能力,如此攻守兼备的特鲁姆普相信会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