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抢巴蒂尔扫除争冠障碍 军备暗战从未结束

2011年12月09日0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蒂尔(微博)果断作出了选择,作为一名老将,他的选择理论上无懈可击。想来确实如此,尽管热火上赛季在总决赛折戟沉沙,但客观而言在联盟里,还真没有什么球队拥有比热火更高的夺冠几率。

那么对于热火来说选择巴蒂尔能够得到什么好处?客观而言小前锋位置似乎并非热火最急需的位置,球队更应该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补强内线与控卫方面,只是当像巴蒂尔这样的球员出现在眼帘前时,又怎能轻易错过!

从巴蒂尔的位置来看,他将出任勒布朗的替补,一方面成为球队的外线大闸,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一定外线火力支援;而从巴蒂尔加盟的连锁效应来看,则可以让热火下定决心挥出特赦这一刀,将上赛季表现低迷且伤病不断的麦克-米勒扫地出门。

至于巴蒂尔能给球队带来的作用,表面来看可以有效的为勒布朗减负,由于这名防守专家的存在,詹皇将可以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进攻事业中;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巴蒂尔的加盟直接为热火扫除了一个威胁。设想若巴蒂尔选择加盟公牛凯尔特人湖人小牛中的任何一支,岂不是给热火夺冠大业无形之中增加障碍?

尽管巴蒂尔如今已经33岁,不过作为一名防守专家他的水准其实没有太明显的下降,上赛季他场均仍能砍下7.6分4.5篮板。而且与阿泰斯特这样依靠肌肉的单兵防守球员不同,巴蒂尔是一位团队型的防守球员,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帮助热火构建起更好的防守体系。

这一层面来讲,在优秀自由球员有限的情况下,先下手为强显然是上策,毕竟时不我待,等你回过神来再动手抢人,只怕为时已晚。因此热火选择提前出击抢签巴蒂尔,事实上哪一支球队不是如此呢?凯尔特人试图通过交易得到保罗,公牛设法将克劳福德纳入麾下,湖人已经签下卡波诺马刺则在争取巴特勒的加盟……

尽管新赛季被缩水到了66场,但豪强间的军备竞赛,从未结束。

杨威利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