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哈维迎巅峰600场 14年18冠队史第1人

2011年12月08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哈维迎巅峰600场 14年18冠队史第1人

世纪大战哈维(微博)迎巅峰600场

腾讯体育讯 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对于巴萨(微博 数据) 阵中的哈维来说,这一战,也有着非凡的意义。毫无疑问首发伯纳乌的哈维,将在这场比赛里谱写自己巴萨600场战役的光辉传奇。今天,巴萨官网也提前向这位球队的绝对核心送出诚挚的祝福。——>>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萨

现年31岁的哈维,似乎命中注定属于诺坎普。年仅11岁时,哈维就加盟了巴塞罗那(微博)。1997-98赛季,哈维正式从青年队进入巴萨B队,在那里,大脑一词便正式冠以这位西班牙中场头上。凭借着对中场的精准把控,哈维成功率领巴萨B队升入西班牙乙级联赛。随即在1998年对马洛卡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年仅18岁的哈维终于实现代表一线队出场的梦想。那一次首秀,同时还完成处子球的哈维堪称完美。

接着98-99赛季,在范加尔率领的巴萨阵中,哈维占据了一席之地,扮演重要角色的哈维帮助球队一举摘得联赛桂冠。随之在99-00赛季,由于当时的队友也就是现在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受伤,哈维成为“4号位置”的第一选择。老队长转战意甲(微博 数据) 后,哈维更是真正担负起中场组织的重任,那一刻,哈维开始成为巴萨的真正灵魂。

之后,无论是在范加尔、费雷尔、雷克萨奇、安蒂奇、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麾下,不变的是,哈维一直在队内处于核心地位。巴萨正式比赛300场,哈维在25岁时便早早实现。04-05赛季,哈维在联赛中出战36场,是当赛季巴萨在联赛里出勤率最高的球员。

2005年12月2日,对于哈维来说,是一个涅槃重生的转折点。在熟悉的拉玛西亚训练场上,哈维意外左膝韧带撕裂,消失了5个月之久。直到2006年4月29日与卡迪兹的比赛中,哈维才再次复出,巴萨大脑对此感叹:“我重新感到自己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事实上,哈维在今年年初的1月2日便已经超越了米盖里保持的巴萨出场记录,成为巴萨队史上的第一人。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又将见证这位传奇将记录再次刷新。

在已经参加的599场俱乐部正式比赛中,哈维一共打进63个球,其中联赛42球、欧冠(微博 数据) 10球、国王杯7球、西班牙超级杯3球以及联盟杯1球。过往14个赛季,哈维帮助巴萨豪取18项赛事冠军,这在队史上,也成为史无前例的第一人。这18项冠军包括:6次西甲(微博 数据) 联赛、3次欧冠、1次国王杯、2次欧洲超级杯、5次西班牙超级杯和1次世俱杯。

再过几天,全球瞩目的世纪大战上,哈维便将迎来巴萨第600场正式比赛,对于这样一位足坛的传奇人物,人们该送去祝福,并期待他能在足球场上谱写出更多美妙的瞬间。

(安宁)

相关微博:

  • 经过两个月的康复过程,阿费莱右膝伤势恢复情况良好。在巴塞罗那一队前往日本参加世俱杯之际,俱乐部决定阿费莱将继续留在荷兰,与巴萨医疗团队一起进行康复治疗。预期他将于12月22日返回巴塞罗那进行医疗检查,之后再次前往荷兰直到明年1月10日。之后,阿费莱将回俱乐部场地进行体能恢复训练。
    2011-12-08 00:40:32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