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俱杯揭幕战-柏太阳神2-0奥克兰城 3分钟2球

2011年12月08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1年世俱杯揭幕战在丰田体育场展开。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2比0击败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他们将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蒙特雷队争夺半决赛权,奥克兰城则获得第七名。第37分钟,田中顺也首开纪录;三分钟后,工藤壮人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作为大洋洲的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是第三次参加世俱杯角逐,而他们的对手日本柏太阳神则是历史上首次参赛。在刚刚结束的日本J联赛中,柏太阳神创造历史,在升入顶级联赛后的首个赛季就获得了冠军,演绎了“日本凯泽斯劳滕神话”。作为本届世俱杯的揭幕战,两队都希望能够获胜挺进下一轮。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奥克兰城首先开球。第11分钟,瓦格纳禁区外尝试远射,球稍稍偏出,这是开场后双方的首次攻门。第31分钟,奥克兰城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随后他们的传中被柏太阳神门将菅野孝宪双拳击出,里埃拉禁区外的凌空抽射打飞。第33分钟,多明戈斯右路传中,工藤壮人险些完成冲顶,但球被奥克兰城后卫抢先顶出底线。

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田中顺也在禁区左侧拿球转身过人后小角度射门,对方门将扑救不及,柏太阳神1比0领先奥克兰城。第40分钟,柏太阳神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多明戈斯传中到禁区内,酒井宏树的头球攻门打在右门柱上弹出,随后乔木和的补射没有打上力量,工藤壮人将球停下再射命中,柏太阳神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7分钟,工藤壮人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奥克兰城用科拉莱斯替下费内利迪斯。第49分钟,多明戈斯的攻门偏出底线。第56分钟,穆林甘的射门同样偏离目标。第67分钟,柏太阳神用水野晃树换下酒井宏树,随后奥克兰城连续用塔德和科普里维西奇替下迪金森和里埃拉。

第69分钟,多明戈斯的射门被斯庞利稳稳扑住。第74分钟,奥克兰城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穆林甘低平球传中到点球点附近,科拉莱斯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但却不可思议地打高。一分钟后,科拉莱斯再度尝试远射,球被菅野孝宪扑住。第77分钟,乔木和左侧肋部的抽射偏出远角。半分钟后,安德鲁的远射被菅野孝宪没收。

第79分钟,奥克兰城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穆林甘的射门直奔死角而去,菅野孝宪做出精彩扑救,不可思议地将球托出横梁。一分钟后,埃斯波西托左路传中,维切利奇的头球攻门又被菅野孝宪神勇挡出。第82分钟,柏太阳神用粟泽僚一换下茨田阳生。随后,他们又用北岛秀朗替下田中顺也。第88分钟,多明戈斯的远射高出横梁。最终,柏太阳神2比0击败奥克兰城,他们将和蒙特雷争夺半决赛权。

双方出场阵容:

柏太阳神(4-5-1):

门将:21号菅野孝宪

后卫:3号近藤直也、4号酒井宏树(69分钟,29号水野晃树)、5号增岛龙也、22号侨木和

中场:7号大谷秀和、10号多明戈斯、15号瓦格纳、18号田中顺也(85分钟,9号北岛秀朗)、20号茨田阳生(82分钟,28号粟泽僚一)

前锋:19号工藤壮人

奥克兰城(4-4-2):

门将:1号斯庞利

后卫:3号霍格、5号贝尔兰加、15号维切利奇、21号安德鲁

中场:7号普里切特、8号穆林甘、13号费内利迪斯(48分钟,10号科拉莱斯)、16号里埃拉(69分钟,11号科普里维西奇)

前锋:9号埃斯波西托、14号迪金森(68分钟,20号塔德)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