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独家:江建手术很成功 三个月后有望弃拐行走

2011年12月08日19:22腾讯体育[微博]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江建手术很成功 三个月后有望弃拐行走

江建(微博)顺利进行矫正手术 母亲激动落泪(>>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记者 车莉(微博))“丢掉拐杖,跟正常人一样行走,”江建渴望了20余年,今天的手术将帮助他实现了这个目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残运冠军江建在杭州接受了腿部矫正手术,经过长达四小时的手术, 目前江建已从麻药中苏醒,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三个月后,江建有望丢掉拐杖自行行走。

当年,正是没有钱给他治病,江建的父亲将他遗弃,如今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帮他治好腿。经过多次的沟通,浙二医院骨科专家们为江建确定了最终的手术方案——左股骨髁上截骨左膝屈曲矫正手术。整个手术过程是将江建左腿关节敲段,使其拉直,再在关节处装上钢板,使得左脚能够踩到地面,起到一个支撑点的作用。

“手术很成功。”江建的主治医生潘志军这样对江建父母说,“3个月左右他就可以摆脱拐杖自行站立,但是要行走,还要长期的康复治疗和锻炼。”医生的这番话,让江建和他的父母终于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

为了照顾和帮助儿子的治疗和恢复,江建的父母已经在医院附近租好了房子。“先让儿子能站,再让他能走,我知道治疗他的腿不是一两次手术就能完成的,但是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我们会一直给他治下去……”江爸爸陈叔国说。

据悉,在手术3周后,“伤口没问题,则可开始借着一根拐杖,慢慢练习行走。”“手术3个月之后,等骨头长好了,再进行康复练习,然后看他恢复的情况。”医生表示,由于江建的下肢肌肉无法复原,今后的行走还得倚借腹肌的力量。目前,“他的腹直肌较弱,需要重建。”

“我有信心,一定能治好。”在走上手术台之前,江建这样对记者说,“我四月份还要参加训练和比赛,现在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我一定要在这段时间里治好腿,未来,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