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小组赛数据榜:梅西最佳射手 哈维传球王

2011年12月08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小组赛数据榜:梅西最佳射手 哈维传球王

点击进入数据库查看详细

腾讯体育讯 随着今天凌晨A、B、C、D四支小组最后一轮赛毕,本届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也彻底落下帷幕。最终,拜仁(微博)国际米兰本菲卡、皇马(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希腊人竞技巴塞罗那(微博)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泽尼特以及AC米兰(微博 数据)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8个小组共6轮战罢,各项数据统计也相应出炉。这其中,巴萨(微博 数据) 仍然是最大赢家,梅西(微博 博客)和哈维(微博)分别占据了进球和传球榜榜首。不妨一一来看。

射手王:梅西(6球)、戈麦斯(6球)

由于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派出娃娃军出战,所以梅西只打了6轮中的5场比赛,巴萨天王给出的数据是6个进球。其中,小组中两支鱼腩球队鲍里索夫普尔岑被梅西共5次射穿大门。巴萨客场5-0横扫鲍里索夫,梅西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客场4-0大胜普尔岑,梅西则上演帽子戏法;当然这5粒打弱旅的进球价值难比与米兰一战的破门,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巴萨作客圣西罗球场挑战米兰,在这场3-2的对攻大战中,梅西打进一球帮助巴萨最终取胜。

分在死亡之组的拜仁,头号前锋戈麦斯发挥极为出色。他先是在主场对曼城(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取胜,接着又在主场面对小组中强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人包揽球队全部进球,最终拜仁在这场比赛也3-2成功阻击对手。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较量中,戈麦斯也曾有过一次破门,6次摧城拔寨的拜仁前锋与梅西共同领衔欧冠小组赛射手榜。

助攻王:盖坦(5次)

本菲卡最终能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中场球员盖坦功不可没。虽然在6场比赛中没能实现破门,但盖坦却为球队贡献了多达5次的助攻。这项数据让本菲卡飞翼力压梅西和本泽马等巨星登顶助攻榜。据悉,目前多支欧洲豪门正在紧密关注这位葡超红人。

射门王:胡尔克(42次)

在小组32强中,只有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与胡尔克一样,射门次数达到或超过30次,波尔图前锋在本届欧冠小组赛中打进4球并有一次助攻,但这位巴西前锋没能帮助葡超豪门再次晋级淘汰赛。胡尔克虽然打进4球,但它共计42次的射门显然与拜仁前锋戈麦斯无法相比,后者只用了18次射门便完成6次破门,平均每3脚射门就有1次得分。

传球王:哈维(590次、成功率91.5%)

作为当今足坛的顶级中场大师,哈维的传控能力毋庸置疑。欧冠小组赛,哈维出场4次共计329分钟,但巴萨核心却传出了590脚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91.5%!第2名阿贾克斯球员费通亨,6场比赛全勤也只达到578次。

犯规王:基斯林(20次)

一名前锋犯规20次排在犯规榜第一,这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不过与勒沃库森的基斯林相比,其他前锋也好不到哪去,米兰前锋伊布也有15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在犯规榜前10中,只有里尔德布奇一名后卫。

抢断王:宋(33次)

抢断榜上,阿森纳后腰宋以33次一骑绝尘,在这份榜单前10中,宋也是唯一一名豪门球员。

另外,里昂前锋戈米斯以11次越位成为越位王;那不勒斯球员拉维奇和矿工球员斯尔纳同以51次传中并列传中榜第一;拦截解围王则被坎帕格纳罗夺得,那不勒斯球员共计有30次拦截解围。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