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里表态愿意终老小牛 期望开赛前与球队续约

2011年12月08日13: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于睿(微博)寅报道 作为效力小牛七载,两度随队征战总决赛的功臣,杰森·特里即将迎来自己与球队合同的最后一年。虽然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要到明年夏天,但特里已然早早地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与小牛续约。“我知道球队还没有正式商谈此事,但他们肯定知道我的立场,”特里说。这位34岁的老将早有了时间安排,他希望球队在对阵热火的圣诞大战之前就与他完成续约。

特里在小牛的工资仅次于诺维茨基,上赛季达到了近1144万美元。作为小牛的重要棋子,特里认为自己配得上这个价钱。在小牛的7个赛季,不管作为主力还是替补登场,他都能贡献持续稳定的火力。上赛季季后赛,身为球队第六人的特里场均贡献17.5分,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小牛效力这么久,我觉得我配得上这一切,”特里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但特里的美好愿望也许会成为泡影。据ESPN记者马克·斯坦掌握的消息,小牛可能不会对特里报价。年龄也许是妨碍特里得到一份长约的原因之一,但更为关键的还是2012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为了届时拥有足够的竞争力,库班需要为潜在的“大鱼”腾出薪金空间来,而特里上千万的合同正好属于球队亟待卸下的包袱。

虽然特里留队心切,但小牛想用一份廉价的合同留下他也是断然不可能的。特里对媒体说:“这份合同对我意义重大。我通过合同看到球队有多在乎我,对我的工作有何看法,对我为社区、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评价如何。”显然,对特里来说,续约的意义不仅在于合同本身,更在于荣誉和认可。

当然特里的去留要到赛季末才能见分晓,随着12月9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特里也许就要看见上赛季的队友逐个离开了。当然,小牛在2012年夏天追求“大鱼”的计划,特里也并非不知晓。“我觉得大家都太过关注明年了,但是谁说得定呢?没有什么是肯定的。我们要做的是与球队一起专注这个赛季,为卫冕而努力。”特里明年将和保罗德隆霍华德等众多巨星一同成为自由球员,他本人却对此不甚在意。“谁知道谁明年要成为自由球员了,”特里说,“谁关心那个呢!”

“球队的阵容大致是完整的,我们也会以现有阵容继续向前,”特里显得很乐观,“我们队的核心球员已经为小牛征战多年了,球队一直保持在联盟强队行列。对于小牛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赛季,所以我要留在这儿。”

效力小牛七载,特里已然萌生了在达拉斯退役的念头。而他的另一个梦想,就是看见自己的31号球衣高挂在美航中心的上空。在小牛31年的历史中,他们仅退役了两件球衣,分别是布拉德·戴维斯的15号和罗兰多·布莱克曼的22号。特里说:“戴维斯每次来到球馆时我都注视着他,布莱克曼也一样。我自小看他们打球,还爱模仿他们。”特里动情地表示,这两位球员代表了小牛的精神,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他们的一员。

但NBA(微博)毕竟是生意场,如果力拼2012的小牛真的不打算留下这位功臣,那特里再多的宏愿也成了一厢情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