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字解析热门自由球员 小牛内线悍将值得拥有

2011年12月08日13:4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0日,自由球员市场就将开启。由于赛季缩水,今年开赛前留给各队引援的时间也大幅减少。如何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球员,给出合理的报价,这是每个总经理都要面对的挑战。

为此,ESPN的数据专家威尔·科恩近日专门为本届自由球员做了一张数据表,列出了每名自由球员上赛季每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表。通过这一数据可以比较客观地显示出每名球员的价值高低。

钱德勒要高价有理

钱德勒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大个子之一。从数据上看,他也确实有资格要一份大合同。上赛季,他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跟韦德持平,达到了0.28(联盟平均值为0.1左右),排在联盟第五位。在胜利贡献总值上,他也超过了加内特(微博)和小斯,排在联盟第23位。在上赛季最少出场50次的球员里,钱德勒19.7%的篮板成功率排在第七位。再加上65.4%的投篮命中率,钱德勒在中锋位置上确实是个贡献极高的队员。他想要一份大合同也在情理之中。

麦克罗伯茨被低估

上赛季在步行者效力的乔什·麦克罗伯茨则是个最容易被低估的自由球员。他每36分钟可以贡献12分、8.6个篮板、3.4次助攻、1.1次抢断和1.3次盖帽,表现十分全能。而且,他每36分钟的犯规次数也从2010-11赛季的5.2次降到了上赛季的3.7次。他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为0.147,在上赛季出场至少20分钟的前锋里,他的这一数据排在第二位。

克劳福德被高估

相比而言,目前自由市场上的“香饽饽”贾马尔·克劳福德就显得有点被高估了。虽然上赛季他每场能打30分钟,可他的胜利贡献值其实还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准。进攻是他的强项,可他每100次持球得105分的表现只比联盟平均值高1.5。可在防守上,和他对位的球员每100次持球可以得到111分,比联盟平均值要高出3.5分。老板们要想限制球员的薪水,首先就该避免给克劳福德这样的球员过高的合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