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JR与钱德勒难回NBA 联盟规定买断费最多50万

2011年12月08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外界纷纷猜测JR与小钱德勒是不是会选择离开CBA重返NBA(微博),但浙江队总经理赵兵已经出面表示称“JR会在CBA打满一个赛季”,更何况即使从技术上来分析,JR们想要离队也存在着难题。

据《ESPN》的名记马克-斯特恩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对于NBA球队买断球员合同的情况,联盟规定买断金额最高为50万美元,这一条约不仅对国际球员有效,也对在海外打球的美国球员有效。比如当年斯科拉(微博)为了能顺利加盟火箭,便不惜自掏腰包买断合同,从而成功登陆NBA。

但由于JR与钱德勒们情况特殊,他们在签约时便受到“要在CBA打满一个赛季”的约束,因此如若想反悔条件将变得非常苛刻,除了退还所有的薪水与奖金外,还得让中方经纪人退还10%的中介费。此外合同中还规定,”JR必须再赔付100万美元后才能真正赎身成功。这等同于JR如果真想离队,除了工资奖金一分不要后还得自掏100万,即使有球队肯承担其中的50万,JR也得自己再掏50万才行。

与之相似,广厦队的小钱德勒也面临这样的难题。

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不少外援已经识时务的公开表态愿意在CBA打完完整赛季,比如广东队的布鲁克斯与新疆队的马丁。而钱德勒也曾在一次赛后采访时强调“会在CBA打完整个赛季,因为这是对球迷的承诺”。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