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当做理智选择 霍华德才是科比最佳接班人

2011年12月08日13: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霍华德保罗看来注定要离队,但湖人通吃两名超级巨星,似乎不太可能,他们应专注于追求霍华德,以免鸡飞蛋打。

通吃两名巨星若能成功,湖人当可再保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强盛,否则将步入衰退的低谷。然而,两名巨星同时到手并非强盛的必要条件,拥有霍华德即可替未来大做文章,只拥有保罗却未必尽然。在追求魔兽的过程中,如果三心二意,或者胃口太大,都可能让他误解湖人的诚意。

保罗和霍华德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类人。

保罗性格豪爽,喜交朋友,但和他关系最好的是安东尼詹姆斯韦德,停摆期间四人几乎形影不离,携手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这四人都是当领袖的料,又都愿意和对方联手做一番大事,所以保罗超初愿意去纽约。然而,既然纽约的交易条件不足,保罗自然愿意远走西部。他现在的做派,几乎等同于上赛季的安东尼,公开指点各队如何才能得到他(比如提议勇士去签钱德勒),不过有一点,保罗迄今没有提到湖人,也没有提及科比,科比也没有配合湖人向保罗发出召唤。

比起保罗的自信和霸气,霍华德性格率真而简单,但对待交易与合同,显得小心翼翼。上赛季魔术所做的惊天大交易,完全是为了满足霍华德,但他对新合同留了一个活口———只要魔术队季后赛表现让他满意,就同意续约。现在我们都知道他对季后赛很不满意,停摆让魔术没有足够的时间重组球队,因此找不出理由让他留队。

面对两个铁定要走的巨星,湖人放出“通吃”的口风,是一种策略,让霍华德相信湖人的新配置能让他夺冠,也让保罗相信他所在的新球队有足够好的中锋。但这样的策略不一定奏效,反而可能让人生疑:霍华德和保罗都可能认为,湖人队脚踩两只船,追他不成追我,追我不成找他。

以湖人队追求超级中锋的历史,本可以让霍华德深信这里是他的未来。从张伯伦到贾巴尔,从奥尼尔到加索尔,湖人想要谁基本都能得手。湖人就像一个风度翩翩又家境殷实的中年男子,让那些超级中锋如妙龄少女般甘愿随其左右。然而保罗的出现,让湖人发现了组成“三巨头”的可能。

在气势上,湖人队“科比+霍华德+保罗”的设想远远压过勇士、快艇和绿军,但也正由于气魄太盛,让人觉得过于超(微博)现实。有谁能想象在2013-14赛季,湖人队仅这三人的工资就超过7000万,不仅早已顶破工资帽,更已经接近奢侈税“红线”?不要忘了,那个赛季一位叫作“慈善+世界和平”的球员仍然在工资名单上,要领走近800万美元。

以湖人的传统,不应卷入“三巨头”风潮。他们有近忧和远虑,近忧是科比的年龄,远虑是“后科比时代”湖人的方向。追求霍华德或保罗,应着眼于“后科比时代”的长远设计,而不是这一两年的成败得失,否则就是急功近利。

使用中锋,用好中锋,并且一而再、再而三地成功,湖人这样的传统还没有其他球队能比得上。现代篮球对中锋的要求进一步升级,要求他们同时有高度、速度和力度,霍华德集这些优点于一身,因此获得魔兽是让湖人转型的最好契机,他是“后科比时代”最合适的建设基石。单凭这一点,湖人也应该不遗余力地攻下霍华德,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和拥有霍华德相比,获得保罗则是锦上添花之举,轻重缓急,湖人当有理智选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