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买人圈定武磊杨一虎 引进陈志钊暂时搁浅

2011年12月08日11: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赵辉报道 12月5日,广州富力队在三水展开冬训,俱乐部引进内外援的工作同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内援引进方面,各路专家推荐的20多人大名单,现在已经缩小到十来个人的范围,其中就有曾入选过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上海东亚球员武磊(微博)、广州恒大(微博)小将杨一虎。

除了用好5个球员转会名额之外,3个21岁以下的球员引进同样受到了广州富力俱乐部的高度重视,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多次向媒体表示,富力要尽量引进广东籍球员,但并不代表引进的球员都是广东球员。富力队首先瞄准了有一定实力且很有潜力的球员,有人向富力俱乐部推荐了上海东亚中场球员武磊。1991年11月19日出生的武磊很小就来到上海的崇明岛跟徐根宝学足球,在相继入选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之后,徐根宝对武磊的评价是:“武磊是中国的马拉多纳,他将是中国国家队未来的铁三角,而且他可以收回我的所有投资。”

武磊原本并未在富力的20人名单中。如果徐根宝同意武磊转会的话,其不菲的转会费将是两家俱乐部需要交流的地方。

由于北京国安方面对国门杨智的标价超过千万,原本富力最想挖的杨智距离广州渐行渐远,不过,吴伟安、黄凤涛(微博)、卢琳、程月磊、陈志钊(微博)这几名球员均与富力俱乐部的相关人士进行过交流,目前考虑把从赵达裕的亿达足球学校走出的恒大球员杨一虎引进或者租借到队中效力。从实际的角度出发,过去两个赛季在恒大出场很少的杨一虎如果能到富力踢球,出场的机会一定会大于在恒大,富力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广东籍球员的竞技水平。

事实上,为了引进心仪的球员,富力会列出这个位置上至少2名球员,其中一名是重点引进对象,有一两个作为候选。像杨智遭遇国安千万以上的抬价后,富力马上启动了候选门将的引进计划,包括深圳红钻的程月磊,还有一位很有可能是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的国奥替补门将、现在效力河南建业(微博) 张世昌

由于深圳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先前不太赞成黄凤涛离队,入选了中超明星队的黄凤涛加盟富力的步伐一度停滞,好在这段时间经过沟通有峰回路转的态势。相反,期望返回家乡广州踢球的陈志钊却迟迟没有消息,而现在正在参加粤超五人制足球比赛保持状态的陈志钊只能暂时等待。

虽然广州富力引进内援的情况暂时还未向外界公布,但作为被高度关注的中超升班马,富力的一举一动势必会引起圈内外的注意,尤其是在接受香港方面邀请参加2012香港贺岁杯之后,富力必然会在引进内外援方面提速。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将于1月3日在香港举行发布会,比赛时间确定在1月23日和25日进行。如果广州富力队想在贺岁杯上取得佳绩的话,1月中旬之前势必要基本确定内外援,也就是说,在打香港贺岁杯之时,大部分内援和外援应该到位。

据悉,一位广东籍球员本周已与富力俱乐部展开合同谈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双方有望几天内达成协议。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广州富力队首个内援签位给了广东籍球员,应该会是卢琳、吴伟安、黄凤涛、程月磊、杨一虎、陈志钊等广东籍球员中的一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