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第一美女裁判独闯英伦 诸瑛:已有男友

2011年12月08日11:16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是她的职业、美女是她的标签、斯诺克是她的世界……2011英锦赛正在谢菲尔德如火如荼,除了丁俊晖,还有另一个人引起人们关注,她就是被誉为中国第一美女裁判诸瑛(微博)。这是诸瑛职业裁判生涯第一次执法三大赛,也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执法斯诺克三大赛正赛的中国裁判。昨天,记者独家连线诸瑛,畅谈她在英国生活、学习、执裁的点点滴滴。

今年三月,已经在裁判界小有名声的诸瑛做了一个并不艰难的决定——辞去工作,专心飞往英国进行为期一年的裁判培训,全身心投入斯诺克世界。工科出身、逻辑思维能力很强的她说出了三个理由:“第一,我很喜欢斯诺克;第二,对于人生来说,收入只是一方面,成就感也很重要,斯诺克裁判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第三,无论是英式台球还是斯诺克,未来国内有很大的市场,从工作领域来判断,它有着很好的发展趋势。”

一个女孩独闯英伦很不容易。诸瑛刚到英国,就发现自己有点水土不服,“吃得很不习惯,吃来吃去就那么几样东西,而且我的胃本来就不好,执裁工作呢,只知道开始时间,不知道结束时间,吃饭也没办法定时。半年瘦了10斤。”

为了改善伙食,诸瑛只好自己下厨,现在的她,已经可以一个人置办八荤八素的一桌大餐,宴请在英国练球的中国球手们。“背井离乡,大家都很团结,有空就常聚聚,我还去小晖家吃过火锅呢。”诸瑛说,“比赛的时候,如果有人先结束了,都会留意是否还有中国选手在打,然后留下来一起为他加油。”不过明年3月,诸瑛将结束漂泊在外的生活,“未来的市场在中国,培训结束后我就会回去。”

感情方面,诸瑛早已名花有主,培训期间,两人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来联络感情,期间诸瑛也回过两次国,和男友都有见面。至于结婚,诸瑛还不好意思对记者谈起,“现在我还没考虑好,等双方稳定一点,我回国了再说吧。”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