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妻子为我做中餐 要为球迷带更多惊喜

2011年12月08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妻子为我做中餐 要为球迷带更多惊喜

傅家俊(微博)和刚刚结婚不久的妻子Shirley一同前来(图/腾讯前方记者冰冰)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时间12月7日报道)这个赛季每次傅家俊的比赛,都会在比赛现场看到一位长相甜美、面容清秀的中国女孩子,她就是傅家俊的新婚妻子陈建莹。(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过去这两个赛季,陈建莹一直夫唱妇随,随傅家俊辗转世界各地打比赛,前几年傅家俊曾经透露,在英国打比赛时,最不适应的就是整天一个人住宾馆,一住就长达十几天,非常不习惯。现在有了妻子的陪伴,傅家俊的比赛旅途不再寂寞,曾经枯燥的旅途变得十分有情趣,新赛季世界台联在世界各地,尤其欧洲许多国家都增加了台球赛事,在其他球手抱怨到处跑来跑去时,傅家俊夫妇边打比赛边旅行观赏风景。

伦敦的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陈建莹对英国十分熟悉,而且饭做得也不差,傅家俊比赛时,因为不太习惯吃西餐,她总会带上电饭煲,在宾馆里做饭两个人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都是素食主义者,因此在饭菜上十分默契。

英锦赛此次重返约克,傅家俊也格外开心,他十分喜欢约克狭窄的街道上特点不一的小店,由于赛场巴比坎中心就在市中心附近,因此比赛中间休息的日子,傅家俊总会和陈建莹一起在约克的市中心闲逛欣赏风景。

英锦赛第一轮傅家俊战胜宾汉姆后,赛后的陈建莹显得十分开心,在等待傅家俊新闻发布会的间隙,站在新闻中心门外的她一直低头在笑,问起她看傅家俊的比赛感受,陈建莹坦言,“看得紧张极了,赢了我也在旁边看得提心吊胆,刚开始落后最后才扳了过来。”

“心有灵犀一点通”,和塞尔比这场比赛,也许是不想让爱妻在观众席上经历大起大落的紧张,傅家俊从开场到比赛一直占据优势,防守滴水不漏,进攻打得异常坚决和果断,最终6-3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其中傅家俊在这场比赛中的远台成功率不可思议地达到了100%,但塞尔比仅仅57%。

进入八强之后,傅家俊的对手是北爱新锐马克艾伦,马克艾伦以进攻著称,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后,傅家俊相信会给台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