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巴萨用4-0大胜说明制造梅西非偶然

2011年12月08日02:2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听说前一段时间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席罗塞尔访华了,要给中国孩子一个机会。如果真是这样,最希望他能带给中国孩子的是一种理念。从昨天这场比赛(巴萨4比0胜鲍里索夫)不难看出,巴萨从一队到拉玛西亚的孩子们,踢得是同一种足球,一脉相承。他们在正确的道路上,用持续不断的付出和坚持,带给足球世界一个又一个惊喜。翻看昨天巴萨的大名单,11人来自二队,首发中,二队队员占据5席位,如果除去平托和马克斯维尔,巴萨首发中9人都可以算作小将,平均年龄令人震惊:22.7岁。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让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他们踢着和一线队一样酣畅的足球。小将们活力四射,这是难得的表现自我的机会,他们用精彩的让人赞叹的表演,让全世界感受了拉马西亚青训营的风采。

足球有着自己的规律,巴萨的成功并不是偶然。克鲁伊夫之后,拉玛西亚凭借先进的理念,带给了西班牙足球春天。这里有完备的梯队建设,足球理念统一。从这里,走出了瓜迪奥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皮克法布雷加斯,更有着闪耀世界的梅西(微博 博客)。这里似乎是另外一个阿贾克斯,给了青年人最正确的引导。在拉玛西亚,他们不仅踢球,也接受着非常正规的教育,多年的积累,让他们长大之后可以轻松前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永远是足球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只有能孕育出属于你的巨星,未来才会持续光明。(宋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