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令金球奖悬念全无 哈维问鼎成西班牙奢望

2011年12月07日18:03体坛周报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梁宏业微博发自巴塞罗那(微博) 金球奖入围前三名球员名单揭晓,梅西(微博 博客)、C罗(微博 数据) 的入选并无悬念,哈维(微博)还是伊涅斯塔(微博)入选并不值得争辩,这次是哈维进入了前三甲。尽管明知道梅西肯定会获得金球奖,但西班牙人还是在感情上支持哈维能夺得一次金球奖,在他们眼中,这可能是即将32岁的哈维,最后一次获得金球奖的机会。

前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萨尔加多说道:“尽管大家都在等着梅西得奖,但我还是希望哈维可以夺得金球奖,因为他是西班牙人,也因为去年欠哈维一个。今年梅西可能是表现最好的,最毫无争议的,但去年的评选有争议,去年全年表现最好的是哈维,另外也因为他的职业轨迹。”前皇马中场,五鹰之一的米歇尔则说道:“我也希望哈维能得奖,因为是哈维确定了巴萨(微博 数据) 的风格,是哈维确定了西班牙队的风格。”卡尼萨雷斯则表示:“球员的表现依据奖杯数量而定,去年世界杯本应该让哈维获得一个更公平的金球奖,但今年我依然支持哈维。”

记者圈中支持哈维的声音也很强烈,《马卡》报记者瓜尔奇在专稿中指出:“尽管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巴萨三叉戟被打破了,但C罗只能揣测自己将获得银球奖还是铜球奖。梅西在连续两年称雄之后又添加了欧冠(微博 数据) 决赛制胜的新篇章,但哈维的情况有可能改变,因为梅西在美洲杯上的失意和彷徨。而且,这很可能是哈维最后一次竞争金球奖的机会了。”CANAL+记者巴勃罗·平托则认为:“如果哈维去年没有夺得金球奖,今年希望会小很多。去年哈维的落榜是不公平的,今年的入选也是如此。从长期来看,梅西是最好的。”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也参与了讨论,他言明大家不要奢望哈维夺得金球了,“梅西夺得金球奖谁也不能说什么。去年哈维帮西班牙队夺得了世界杯,帮巴萨夺得了联赛冠军,之前还有欧洲冠军杯冠军,还是欧洲冠军身份,如果这样的成绩那些人都不把奖给哈维,那也就说明永远不会给他了。”尽管大家希望主办方或者更精确地说各国主教练、队员和记者们能因为哈维的职业历史、队中刻画风格的大脑作用给哈维投上一票,但当回答“如果你是主帅,会签下梅西、C罗还是哈维?”时,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都回答道:“梅西。原因很简单,签梅西最容易帮你取胜。”

在梅西还是哈维的讨论中,评论家米格尔说道:“我们注意到,哈维之前很少能进入这种个人评奖的前几名,最近则是频频进入,很显然是因为身边的队友,可以说有了梅西后,哈维表现得更好,他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了。这是一种相互促进的作用,当然反之亦然,梅西也是因为身边有了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所以才会踢得越来越好。其实哈维和梅西本来就是两种风格和作用的球员,一个是前锋,更具有表演性,一个是稳住球队风格的中场,无法比较。”正在这时,皇马派评论家托马斯插了一句:“所以说应该给C罗嘛,因为C罗身边没有哈维、梅西也没有伊涅斯塔,他就是靠自己,所以他是最强的。”

很明显,卡马乔具有很强的西班牙民族主义情结,他投的金球奖前三位是卡西、哈维、伊涅斯塔,卡马乔还不客气地说道:“如果考虑国家队成绩,有些球员就算水平再好没法当选。”这一观点在网球名将纳达尔这也有体现,在拿了戴维斯杯后,纳达尔公开表示:“金球奖应该给哈维,因为他在球队的功绩,因为他是西班牙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