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奥运“梦之队” 创羽坛全包揽壮举

2011年12月07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包括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和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也是一支阴盛阳衰的队伍。中国羽毛球队多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尤伯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微博)奥运会,羽毛球这个运动项目开始跻身奥运大家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全部四个项目一金未得。从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混双开始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葛菲/顾俊女双夺冠,为中国队收获首枚奥运会羽毛球金牌。 1987年,在北京举行的第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5个单项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囊括了全部冠军。至此,中国羽毛球创造了一个国家同时获得并保持了世界羽毛球比赛男女团体赛和5个单项个人赛的全部7项冠军,这一国际羽坛史无前例的纪录。

在2010年汤姆斯杯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汤姆斯杯4连冠;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又包揽了所有5个项目的冠军,其中男单实现4连冠,女单实现7连冠,女双实现9连冠。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成绩回顾: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女子双打冠军 葛菲/顾俊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男子单打冠军 吉新鹏

女子单打冠军 龚智超(微博)

女子双打冠军 葛菲/顾俊

混合双打冠军 张军(微博)/高崚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子单打冠军 张宁(微博 博客)

女子双打冠军 杨维(微博 博客)/张洁雯

混合双打冠军 张军/高崚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子单打冠军 林丹(微博 博客)

女双冠军 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

女子单打冠军 张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