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在沪开战 将演“速度与激情”

2011年12月07日13:5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9日至11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报名参赛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218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已全部抵沪,各队在主赛场“海上王冠”开始了赛前试训。比赛尚未“鸣枪”,记者已然感受到了这项运动无与伦比的激情与速度。

东体“短道首秀”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分六站,上海是第四站。比赛设男子和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等10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短道速滑项目第一次登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相比不久前成功举办的2011年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该赛事的规格更高。明年3月,上海将迎来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赛事组委会表示,这次世界杯赛也是为了明年这一“重头戏”进行的预演,因而大赛的软硬件等各个环节都将达到世锦赛的水准,并且力争将本届世界杯赛办成该赛事进入中国14年来最为出色的一次。

票房依旧火爆

近一段时间,连续高密度的冰上赛事在上海举行,是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计划实施、培育上海“冰迷”、更好地推动冬季冰上项目和冰上文化在南方城市发展的重要步骤。记者昨天从组委会了解到,继不久前举办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后,本次短道速滑世界杯也同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截止到昨天,10日、11日两天的比赛门票已经累积售出超过2万张,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预期。

事实上,为了推动本次赛事的票务工作,组委会早在花滑大奖赛期间,就组织了短道速滑世界杯票务销售启动仪式,邀请短道速滑世锦赛形象大使杨扬(微博)签名售票。此外,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比赛时将采用体育展示的方式调节现场氛围。

小将来挑大梁

昨天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海上王冠”进行了赛前试训,主教练李琰(微博)在场边进行指导。尽管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双双无缘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但几天前的世界杯日本站中,由小将们组成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还是以出色的表现给中国短道速滑队伍注入了不少希望。尤其是李坚柔、林孟、肖涵三位姑娘联袂包揽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前三,堪称惊喜。“她们近来的表现值得肯定,但还是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默契程度不够等问题,仍然需要磨练。”李琰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昨天表示,在经历了很大的困境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在训练很不系统的情况下有如此的表现实属不易,他对目前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信心。“我们的队伍中没有一名冬奥会冠军成员,然而恰恰是这种境况给了她们拼搏和拔尖的机会。”兰立坦言,过去小将多少有些依赖心理,想着自己表现不好还有主将顶着,现在不同了,就看谁有这个决心来挑大梁。“主场作战,这支‘90后队伍’一定会打出士气和信心。”兰立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