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战皇马11壮士定9人 4星争上位谁助拳梅西

2011年12月07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战皇马11壮士定9人 4星争上位谁助拳梅西

谁可战皇马(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不喜大幅轮换,本赛季联赛首发很少有超过两人的变动,世纪大战更不会大变阵,大费周章又伤筋动骨,本周末巅峰会,变数无非就是用传统的4231还是变阵打三后腰。巴萨(微博 数据) 则不然,每场比赛前很少有媒体能猜准瓜迪奥拉的首发11人,国家德比在前,不动声色的佩普更是让所有人捉摸不透。

本轮与鲍里索夫的欧冠(微博 数据) 末轮小组赛,瓜迪奥拉决定让13名一线队成员休息,备战伯纳乌的恶战。《每日体育报》萨利纳斯综合了近几日巴萨的训练分组对抗情况,以及欧冠抽调使用的人手,分析认为瓜帅心目中11人首发已经确定了七七八八。

巴尔德斯必然在列,后防线上阿尔维斯、阿比达尔马斯切拉诺是后防线的必然选择,双核哈维(微博)伊涅斯塔是中场不可动摇的核心力量,外加布斯克茨,西班牙国脚组合。锋线上,上轮梅开二度的法布雷加斯与梅西(微博 博客)这对黄金搭档必为首选,都能踢伪9号也能回撤打10号,两人前后不断穿插将是最困恼皇马防线的难题。

11人定下了9个,余下的两个席位却是大有讲究,甚至是对成败起决定性作用的。队长普约尔就是个重大变数,433 VS 343,是两种理念的碰撞,如果坚持打343阵型,普队就没有位置只能坐替补席——马斯切拉诺是瓜帅钦定的中路首选,而右后卫位置,踢了四个月的阿尔维斯要比伤缺许久的普约尔更适应也发挥更出色——《每日体育报》更提到速度的重要性,而西班牙超级杯上阿尔维斯对C罗(微博 数据) 的防守效果有目共睹。

如果打四后卫,普约尔是小马哥的搭档首选,萨利纳斯也提到普队的精神力量以及他的牺牲精神,谁都不会忘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狮子头代打左路,忍着膝盖伤痛将梦三队送去温布利。另一个方案则是扶正凯塔,让他打四中场中的拖后,同时把布斯克茨回撤与马斯切拉诺踢双中卫,如此可以增强中场防守硬度与厚度。

对垒莱万特,昆卡与桑切斯(微博)的双边锋表现优异,比利亚(微博)则歇了一场,智利C罗与葫芦娃之间,将要让瓜帅做一个二选一的选择题。比利亚是多年的皇马克星,上赛季对白衣军曾梅开二度,今夏超级杯上也曾在伯纳乌进球,桑切斯则胜在近况奇佳,两轮联赛打入三球,他的速度与跑动接应也较之经常悬孤一隅的比利亚更适合全队攻防体系。

泰罗尼亚人对瓜迪奥拉深信不疑,特意点出此前5次造访伯纳乌瓜家军3胜2平保持不败。瓜帅为人谦逊,要说执着与努力,他的个性都用在了业务钻研上,比如对开放式进攻的不悔、对控球和漂亮场面的坚持,对全攻全守打法的继承与改良。无论他选用哪种阵型,启用哪个又不用谁,在伯纳乌奉献一场经典大战的初衷是不变的,就看穆里尼奥如何支招了。

(Cuchu)

相关微博:

  • “巴萨现在的状态不错,我们有实力去迎战皇马。我们信任球队,但更信任主教练,无论如何,我们尽全力赴伯纳乌之约。那里是个恐怖的地方,我们不能有任何犹豫和怯懦,我们踢出自己的风格,就能主宰比赛。”面对#世纪大战#,“新人”小法信心十足。http://url.cn/10wRXM 西甲(@西甲)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苏醒AllenSu(@苏醒)
    2011-12-07 09:56:59
    -转播-
  • 对皇马来说,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的结果已经不能动摇小组第一的位置,与阿贾克斯之战已成鸡肋,更多的关注早集中到周末与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上。北京时间12月7日,据《马卡报》报道,因伤休养一个多月的卡卡用行动向穆里尼奥发出申请:国家德比,请考虑我!http://url.cn/1rCrDw CC西甲(@西甲)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1-12-07 11:25:2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