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小牛演总决赛续集 詹韦有望终结耻辱魔咒

2011年12月07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NBA(微博)官方公布了2011-12赛季完整赛程,其中热火小牛这对总决赛欢喜冤家将会在新赛季碰面两次,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引领的迈阿密能否报仇雪恨?如此富有恩怨性的主题也会让这两场对决成为绝对焦点。

小牛和热火的恩恩怨怨随着两次总决赛被披上了浓重的色彩,上赛季达拉斯一雪前耻,报了5年前的一箭之仇登上巅峰,而实际上,如果要拉出常规赛,热牛之间更是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上季詹姆斯和波什的到来并没有令迈阿密改变宿命,他们在近七个赛季中对小牛的常规赛战绩竟然是惨痛的14连败!恐怕就连热火自己也无法解释其中的原因,不过新赛季,机会再度来临,这也让他们有机会去破解魔咒。

由于缩水赛季的特殊性,小牛和热火将在揭幕日展开圣诞大战对决,考虑到赛季刚刚开始,各支球队尚在磨合阶段,无论阵容还是状态,都仍在调试阶段,所以这场比赛可能并不能说明太多,在外界看来,“总决赛续集”这个噱头或许要胜过比赛本身的胜负,而球迷和媒体希望看到的是双方贡献精彩的比赛,从而让圣诞大餐变得有滋有味。

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他们显然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考虑到赛季首战的成败很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士气,所以两队都会全力争胜,而诸如这种证明之战,输掉的一方势必会蒙上巨大的心理阴影。对于已经对小牛遭遇14连败的热火来说,客场作战或许有难度,但他们真的伤不起,也输不起了。如果詹韦想要为球队奠定了一个基调,那么这场比赛将会是最好的机会。

在圣诞大战之后,两队第二次相遇就等到三个月之后了,或许在首次交锋中输掉的一方会强烈感受到“相见恨晚”的另类内涵,在这场比赛里,热火将坐镇主场迎接小牛的挑战,从赛程上看,此役对热火将会更有利,迈阿密在这一战前将会获得难得的连续两天休息机会,这对球队的备战以及体能都会是一个变向的补给,而小牛则要克服舟车劳顿的困难,去攻破热火搭建的堡垒,这显然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实现。

可以预见,热牛大战将真正诠释出东西部最高级别的较量,三巨头和诺维斯基之间又将会上演“三英战吕布”的经典。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