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赛程分析:前两战定走势 真正考验在三月

2011年12月07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微博)官方公布了2011-12赛季的赛程安排,从迈阿密热火的赛程来看,赛季的前两战将决定他们这个赛季的走势,不过对他们真正的考验是在明年三月——

上赛季刚组建三巨头的时候,热火的开局非常糟糕,战绩一度下跌至9胜8负,不但遭到了外界的冷语嘲讽,内部也出现了“哭泣门”等事件。因此本赛季热火打好开局将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已经不能再把磨合当成借口了。但是赛程安排者似乎在故意为难热火,除了圣诞大战客场对决小牛之外,他们的主场揭幕战的对手也是强敌——凯尔特人。如果没有打好这两场比赛,相信热火在士气方面将遭受比上赛季更大的打击。

如果能打好赛季开局的那两场比赛,那么热火将进入一段能够让他们一帆风顺的赛程。11月剩余两战客场对阵山猫森林狼,这对热火根本构不成威胁。而在明年一月份当中,热火虽然要打17场比赛,但仅有6个客场比赛,而且这6个客场的对手依次是老鹰篮网勇士快船掘金活塞,可以说热火取胜的难度并不大。一月份对于热火稍微难点的,只是连续主场迎战马刺湖人,以及一月末连续主场战尼克斯公牛

可以说进入明年二月之后,热火开始迎来考验。那个月热火只有5场主场比赛,而8个客场当中有一波“六连客”,并且要对阵魔术和老鹰这些强队。另外,在这波“六连客”期间,热火还有一段5天4战的赛程。

明年三月份对热火的考验在继续,那个月他们只有6个主场比赛,而客场比赛则多达11场。三月的前4天热火就要先后客场挑战开拓者爵士和湖人,而月中又要客场背靠背对魔术和公牛。并且这个月热火的6场主场比赛当中,篮网、老鹰、魔术和小牛这些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

不过明年四月对于热火来说又是一个战绩的提升期,在那个月里的15场比赛当中,热火有10场比赛是在迈阿密作战,而且对手有76人、活塞、山猫、猛龙奇才火箭这些软柿子。但是热火也需要小心谨慎,因为这个月他们的客场对手不容小视,5场客场比赛的前4个对手依次是凯尔特人、公牛、尼克斯和凯尔特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月热火要和凯尔特人打三场,和公牛也要打两场。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