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快船VS勇士圣诞战前瞻:格里芬有望PK易建联

2011年12月06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微博)官方公布了11-12赛季联盟的全部常规赛赛程,由于停摆和谈判造成的时间方面的损失,各队的比赛数量从原来的82场暂缩减为66场。而在首日的五场圣诞大战中,快船勇士作为这一天的收官战,本身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值得关注的看点。

作为两支上赛季都没有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快船和勇士的比赛似乎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给力,然而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两支球队正代表着承载希望但却有着巨大不确定因素的未来,两队的交锋绝不仅仅是观赏性突出而已。从两队人员配置来看,快船拥有布莱克-格里芬这位超级内线悍将,德安德鲁-乔丹埃里克-戈登上赛季也表现非常活跃,在年轻球星中已经被视为颇具实力的典范。而勇士方面除了史蒂芬-库里渐入佳境开始大放异彩之外,蒙塔-埃利斯大卫-李这些中生代实力派球员,也都可能在比赛中有着精彩的表现。

目前联盟还没有完全开放自由球员市场,因此这两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也都可能在十几天后发生较大的转变,这方面的变数目前依然无法确定。但是根据此前的消息,勇士似乎对总冠军中锋——来自达拉斯小牛泰森-钱德勒很感兴趣,不过后者更希望得到一份接近顶薪的合同,这基本会让勇士望而却步。相对更加靠谱的是中国籍球员易建联如今和勇士似乎都彼此看好对方,易建联或者会接受勇士一份低薪短期合同,从而再度开启他的NBA征程。一旦这一点被确定下来,那么易建联很有可能在与NBA赛场阔别多日后,通过与格里芬和快船的这一战,再度踏上证明自己的征途。

勇士今年夏天聘请了前NBA助攻达人马克-杰克逊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而快船的主教练内格罗昔日曾经是芝加哥公牛的教练,两人实力一时间难分伯仲。上赛季勇士战绩为36胜46负,而快船则是32胜50负,因此,主场作战的勇士在比赛中相对在比赛中占有较大的优势。不过考虑到格里芬在这个休赛期的进步,以及快船的磨合的进一步加强,他们依然有一定客场爆冷赢球的可能。

不管怎样,这是一场华丽进攻的对决,也是一场联盟认为可以代表经济较为拮据的小球队的较量。这场比赛的过程,要比结果精彩很多。(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