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前外援成NBA抢手货 落跑球星欲携手科比

2011年12月06日13:33东方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引援问题,严重影响了江苏南钢队今年联赛开局的走势,不过能稍微安慰一下球迷的是,一些和南钢队有关的外援,如今在NBA(微博)复工之后,都成了香饽饽。

本报记者 瞿俊

NBA球星南钢造

南钢队曾造就出一批NBA球星,这不是吹牛。江苏南钢历史上最典型的“水货”以及最“短命外援”的布莱恩·布奇,昨天就被曝在NBA成为炙手可热的球星。

江苏南钢队在2008-2009赛季开始前决定签下布奇。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布奇完全无法融入球队,只代表江苏队打了1场比赛后便被杰米尔所取代。然而,昨天有消息称他已经与黄蜂达成了口头协议。

据布奇的经纪人克里斯特透露,在决定签约黄蜂之前,他们已经收到超过12支NBA球队的邀请,其中包括热火雄鹿勇士、黄蜂等队伍,但布奇最终选择了去新奥尔良,他有望在那迎来自己NBA生涯的春天。

此外,2001年南钢队选中的克里斯·安德森,在主教练徐强手把手的教导下,成为NBA内线霸主,被众多球队哄抢。现在仍有球迷表示,安德森能在NBA有如今的地位,还得感谢徐强。

前外援CBA也抢手

圈内人曾表态,“南钢队外援的投入产出比永远是最划算的。”意思是说,南钢队总能花小钱办大事,不过好外援却因此难以留下。

2008-2009赛季,南钢队请来哈维(微博),场均30分14板的数据帮助球队稳坐千年老三的位置。到了2009-2010赛季,哈维要求提价,可俱乐部不愿意,情绪大受影响的哈维打了25场比赛,那一年南钢跌出三甲,排名第六。

如今离开CBA一个赛季后的哈维重新回到CBA,加盟了天津队,但他仍如当年那样神勇。7场比赛,哈维为球队场均砍下21.2分和11个篮板。

另外,那些早被南钢抛弃的球员也在新赛季中有着出色的表现。2004-2005赛季,雷恩帮助江苏南钢队闯进总决赛,时隔6年,已是32岁的雷恩加盟上海队,依然十分给力,上海队第一场胜利就是靠雷恩拿下。

而南钢新外援加祖里奇,圈内人表示,就目前来看还不如两个赛季前的杰米尔和上赛季的莫伊索。

落跑球星携手科比

目前,南钢队以2胜5负的战绩与青岛和天津并列倒数第一。这与引援遇挫有关。

赛季初,南钢队找来了马布里(微博)的表弟特尔菲尔,可特尔菲尔突然毁约,让南钢队陷入被动。而现在特尔菲尔也成了NBA抢手球员。

组织后卫是湖人的短板,湖人希望能够获得一位令他们满意的控卫与科比搭档后场,进而实现球队战斗力升级。据悉,湖人已经将引援目标瞄准特尔菲尔,希望能够得到这位街球王子。此外,尼克斯爵士也有意引进特尔菲尔。

顶替特尔菲尔加盟南钢的科林斯状态糟糕,俱乐部又找来马库斯·威廉姆斯。但马库斯的首秀比科林斯好不了多少,与八一队的比赛,他频频投出三不沾,在关键球上面,他投丢一个至关重要的三分,还有一个走步。或许,球迷们现在更加怀念起南钢队的前外援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