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仲为君:世界杯开阔眼界 明年落选赛充满自信

2011年12月06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5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微博)) 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排今天傍晚回到北京,从东京回来的他们,在上海滞留近4个小时后,最终于傍晚18点12分顺利抵达。虽然没能取得较好成绩,但中国男排还是在机场受到了十多家媒体的关注,面对镜头,中国队主力主攻仲为君(微博)表示,此次日本之行让他对于明年的奥运落选赛感到很有自信。 >>>加入排球微群

在昨天以0-3负于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后,中国男排以11战1胜10负排名第11位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虽然成绩不佳,但十多家媒体以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女排领队胡进和助教赖亚文(微博)都还是早早地来到机场迎接男排归国。刚刚推着行李走到电梯口,主攻手仲为君便被媒体重重包围,对于本次比赛的收获,他认为:“前面几场发挥比较一般,但是后来逐渐找到感觉,没有害怕强队给我们制造的困难。我们整个世界杯的表现还算正常,自己打得也还比较满意。”

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仲为君个人本次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在单项技术统计榜上,他以124分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对于战绩这样的表现,他认为也是在和强队的比赛中慢慢积累下来的信心给予的,“我们不会因为一直输球就失去信心,信心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在打完巴西的比赛后,我们慢慢找回自信,后面比赛中发挥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

“学到的东西很多,包括世界强队领先的技战术,全队也开阔了眼界,因为平时很难有这种机会和强队去交手。这次世界杯打了11场球以后,全队包括自己确实受益匪浅,我觉得这也是对明年奥运落选赛做了很好的铺垫。”谈及本次世界杯最大的收获,仲为君认为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的技战术打法让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回国后,男排小伙子们还将马上投入到联赛的备战当中,展望明年的落选赛,仲为君认为:“从我自己来讲我觉得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次世界杯有两个亚洲对手,一个日本、一个伊朗,日本队有主场优势,我们很有机会,虽然输了,但是比分比较接近;我们唯一赢的一场球就是对伊朗队,目前也已经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对于明年打奥运落选赛我感觉非常有自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