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任琦:结婚纪念日获奖献老婆 感谢她默默支持

2011年12月05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任琦:结婚纪念日获奖献老婆 感谢她默默支持

最佳自由人任琦(微博) 喜笑颜开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2月5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微博)) “感觉有点意外吧,但是也挺开心,毕竟是肯定自己的努力。”在本届男排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队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老将任琦在单项技术统计中排名第一,拿到了本届赛事最佳自由人的奖项。对于这个奖项,任琦表示虽然意外,不过还是对自己努力地肯定,而且昨天正好是他结婚一周年纪念日,这个奖是送给支持他的老婆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加入排球微群

对于中国男排这个集体来说,本次低调出征,以平局年龄最小的阵容赢下亚洲冠军伊朗男排,并且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身上拿下两局,全队的信心还是有所增强。任琦认为:“全队收获应该从各个方面都有吧,不光从技术还是心理,相信能从世界杯总结出好的经验,对我们明年奥运会资格赛有很大帮助。”

虽然本届世界杯,中国男排的成绩并不理想,仅以1胜10负排名第11位结束了本次日本之旅。但对于老将任琦来讲,他的个人表现还是受到了组委会的肯定,在单项技术统计榜上,他以450次触球,平均每局送出5.13个好球的数据高居自由人榜第一位,最终取得了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个大赛的个人单项奖。拿到这个奖项,任琦表示虽然意外,不过还是对自己的信心增强有帮助,他说:“还行吧,其实我对奖项看得不是特别重,也没想过。现在既然拿了是从一方面肯定自己,信心上面肯定有加强。”

谈起昨天获奖的经历,任琦笑着说还是比较意外,“反正昨天还没颁奖前组委会就叫我去体育馆等着,我说没出来结果叫我等着干嘛,但大会叫我一定过去,正好就看完了巴西同日本的比赛,打完以后就通知我可以领奖了。当时我就给老婆发了条短信,告诉她我拿到了,老婆夸我挺棒的,还是挺开心的。”

说来也巧,昨天正好是任琦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他也认为这个奖项是送给老婆对他支持的最好礼物。任琦说:“昨天正好是我结婚一周年,一年里面也没和家人待很长时间,他们也没向我抱怨什么,尤其是我老婆,所以说还是很感谢她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