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准备手术圆父母心愿 术后或可以正常走路

2011年12月05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关注只是一时的仍需努力 心中只有感谢

江建(微博)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记者 车莉(微博))今天上午,曾因微博寻亲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残运冠军江建在父母的陪伴下住进了杭州某医院,在那里,等待着他的是即将进行的腿部手术,也许手术过后,江建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跑跳,这也是认回儿子后,江建父母最大的心愿。

“这是我爸妈的心愿,他们认回我之后就跟我谈过,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帮我治好病。”二十年前,因为没钱治病,江建的爸爸将他遗弃;如今,寻回了儿子,江建父母想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儿子治好腿疾,让他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弥补这多年来的愧疚和遗憾。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治好,医生说肯定会比现在好,但是否能够彻底治愈,他们也不敢保证。”在父母最初跟他提起治疗腿疾的提议时,江建本人是持反对意见的,“要是肯定能治好,我当然想治,可是医生也不知道能治疗到什么程度,我怕白白浪费了钱。”

十几万的治疗费,对于小康之家的江建父母来说,也是笔不小的开销,可是他们很坚定地说服着儿子,因为对于任何父母来说,只要能治好儿子的病,花再多的钱也在所不惜。

“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可是不能不替他们考虑,毕竟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我不想因为我给爸爸妈妈、给这个家造成什么负担。”这是前段时间,江建最纠结的一件事,可是最终他还是被父母说服了。

“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爸妈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只要能有改善,我们都应该试一试,我想我答应治疗,帮他们完成心愿,也是应该的。”手术过后,江建将面临长时间艰苦而复杂的康复过程,对于这些,江建说他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只是希望手术的效果能好一些,爸爸妈妈的钱别白花。

“今天正式住院,手术的具体时间还要等医生研究决定,说实话,心里有点怕,怕有了希望再失望,更怕爸妈会伤心。”几番挣扎与思量,江建最终还是住进了医院,有了父母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还有着那么多关心着他的朋友和网友,江建说,他相信手术一定会成功。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