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曝世纪大战主裁数次黑皇马 亦曾助狂人逃重罚

2011年12月05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世纪大战主裁数次黑皇马 亦曾助狂人逃重罚

国家德比主裁不好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1-12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战第一回合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皇家马德里将迎来巴塞罗那(微博)的挑战。西班牙《阿斯报》透露,执法本场焦点之战的主裁波尔巴兰曾经多次黑掉皇马(微博 数据) 的点球,不过他也曾经帮过一次穆里尼奥,那就是著名的插眼门事件。

《阿斯报》对于主裁判波尔巴兰意见颇大,在西班牙媒体眼中,如此重要的国家德比战,选择主裁判应该是一位公正的、没有偏见的中立人物。但在西班牙裁判界,波尔巴兰却被看作是亲巴萨(微博 数据) 远皇马的代表人物,他曾多次黑掉皇家马德里本应该得到的点球。在本赛季皇家马德里和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皇马曾有两次点球机会,但波尔巴兰均视而不见,最终双方0比0战平。上赛季对阵拉科鲁尼亚时,皇马也因为点球漏判最终被对手0比0逼平。

对于皇马的苛刻如果换作巴萨,结果就成了另外一番景象。波尔巴兰对于红蓝军团一度显得非常宽容。2004年巴塞罗那和莱万特一战,对方的一个进球就被吹掉。一年之后巴萨和奥萨苏纳的交锋,西尔维尼奥禁区内的犯规也被波尔巴兰视而不见。2006年和毕尔巴鄂竞技一战,开场19分钟对方球员卡萨斯就被罚下。到了08-09赛季,阿尔维斯在和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曾经飞铲对方球员莫拉尔,后者重伤下场。但这个危险的动作并没有遭到红牌,事后就连阿尔维斯也感到不好意思,主动打电话向莫拉尔道歉。

如此一位“喜好分明”的裁判执法国家德比战,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阿斯报》同时表示,波尔巴兰也并非没有帮过银河战舰。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的第二回合,巴塞罗那最终力压皇家马德里获得冠军。在那场比赛中,C罗(微博 数据) 的疑似越位球被判有效,但波尔巴兰随后一口气将马塞洛厄齐尔和比利亚(微博)全部红牌罚下。最关键的是,穆里尼奥在本场爆出“插眼门”事件,但在波尔巴兰的赛后报告中却并没有提及,这也帮助穆里尼奥最终逃掉重罚,仅仅在西班牙超级杯上停赛2场。

无论是亲巴萨还是黑皇马?波尔巴兰执法国家德比战已经不可改变。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位争议裁判是否会在巅峰对决中抢去C罗、梅西(微博 博客)等巨星的风头。(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