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阿森纳三幅大炮开火! 是大胜也是小胜

2011年12月05日11:3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比0,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本年度最大比分胜利,也是去年8月6比0大胜布莱克浦以来的联赛最大胜利,可喜可贺。凭借这场胜利,球队暂时走出了上轮1比1平富勒姆、联赛杯又0比1惜败曼城(微博)的小低谷。枪手近7场联赛拿下19分,而这7场前的18场联赛,他们总共也就拿了19分。可见,枪手正在继续中兴的好态势,他们积分已经超越纽卡斯尔跃居第五,和目前列第四的切尔西(微博)只有2分之差。

对于赛季初曾遭遇2比8惨败的枪手来说,净胜球越多越好。目前阿森纳的净胜球是+7,距离前四还有差距(前四中最差的托特纳姆也有+13,切尔西是+14,曼联(微博)+18,而榜首的曼城是惊人的+35),但至少这意味着周一补赛的利物浦要大胜三球以上(净胜球+5,但总进球远少于阿森纳),才能重新超越兵工厂抢回第五。

对于阿森纳来说,这也是一场生日庆典赛:公认的阿森纳历史从1886年12月11日的首场正式比赛开始,不过由于这缺乏翔实的证据佐证,很多英国球迷都以12月1日阿森纳第一个前身“日晷广场俱乐部”定名作为125周年的生日纪念日。俱乐部本年度的庆生虽然要从12月9日才开始(将推出三个雕像),次日对埃弗顿的主场联赛是纪念正赛,但这两周都算是125周年庆典周,大胜有助于鼓舞士气。

此外,此役阿森纳的进球点终于开始分散:阿尔特塔、费尔马伦、热尔维尼奥齐头并进争抢队内二号射手宝座,沃尔科特要不是太好心最后让功于范佩西,也能同样联赛进三球,这意味着对范佩西的依赖症随着球队信心的增长在减弱中。阿尔特塔进了远射,费尔马伦的头球更是阿森纳连续179个角球以来第一个角球进球,从此枪手“角球等于0.000005个进球”的笑话也就有了反例。

以上所述,都是说明大胜带来的好心情。不过,也必须理智地看到:威根毕竟是现在英超(微博 英超) 的垫底球队,过去11轮中曾经八连败,直到最近两轮才拿到4分;从比赛内容看,威根甚至连目前三匹升班马的水平都不如,防守松散,缺乏紧逼,虽然传球有内容,无奈和阿森纳斗传球肯定缚手缚脚。

无需夸大这场大胜的意义:接下来对埃弗顿、曼城、维拉,场场是硬仗,不会个个都像威根那么好对付。尤其是对曼城的直接交锋又是在客场,很考验兵工厂的水平。阿尔特塔赛后就冷静地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因为对手们现在都不太丢分。”

温格赛后也提醒球员,“目前领跑的球队都赢得很轻松,所以最关键的是哪个球队更稳定。今天的比分,排我们前面的球队切尔西、托特纳姆和曼城都是两球、三球、四球大胜,这意味着最后能够胜出的将是最稳定的球队。”如果大胜之后低估糟糕开局带来的恢复河山的难度,不能有稳定的成绩跟上,那大胜就只是战略意义上的小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