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为英超生存 博阿斯开始清理门户了

2011年12月05日11:2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博阿斯在新闻会上扔下一颗震撼弹:“阿内尔卡阿莱士已递交转会申请,我们接受。他们是顶级球员,职业精神和诚实从未被质疑,但根据目前状态和比赛结果,我们决定只让团队一起训练,他俩则有单独训练计划。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会转会,如果转会不成他们会回一队训练。”

32岁的阿内尔卡2008年冬窗以1500万英镑从博尔顿加盟,29岁的阿莱士则是2007年夏天从埃因霍温加盟,他俩在切尔西(微博)已经没前途,这不是新闻。可为何在离冬窗开启还有一个月时宣布这一消息?又为何让他们单独训练?是惩罚?

种种迹象表明,博阿斯动手了:迫不及待宣布阿莱士和阿内尔卡的终结,实质上是对老将的警告。当年斯科拉(微博)里成绩不佳,“五大常委”逼宫,巴西人只能挂冠求去。但博阿斯头21场比赛就已6败,成绩比斯帅还糟。可忙于和前俄罗斯(微博)石油巨头别列佐夫斯基打官司的阿布,这次似乎选择了博阿斯这边。

至少博阿斯是这么认为的。此役前,面对压力的他说:“哪怕我们欧冠(微博 数据) 出局,没有赢得联赛冠军,我依然会保住这份工作。我很自信,因为我被引进是要完成一个3年计划。只有赛季末数奖杯时,你才谈得上危机。在我们这样级别的俱乐部,任何没有赢得奖杯的赛季都算是失败。就算那样,我认为我也会得到时间。是的,我有(阿布的)保证,我有3年合同。和董事会的会谈在进行中,他们全力支持我。”

他认为,美丽足球哲学不是球队目前成绩不够好的主要原因,“我的这一哲学不是俱乐部癌症,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球员支持我,也相信我的打法。我们的目标是改变切尔西的打法,这个没有日程表。我们已经一个杯赛出局,但我们会继续让俱乐部进化。”

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赛前说:“我很同情博阿斯,这并不容易。在我们这行,只有跟着感觉才能幸存,我相信自己所需要的,也很幸运碰到一批聪明的球员。鲍尔德、亚当斯温特伯恩、迪克逊和基翁都非常聪明,他们想,‘也许这家伙完全是个疯子,但让我们试试看,也许能成。’”这无疑在暗示,切尔西更衣室大佬,是阻碍球队进一步发展的阻力。

纽卡这场,自认得到老板授权的博阿斯重用罗梅乌、马塔斯图里奇等“自己人”,说过“任何教练都需要时间适应的”路易斯也是自己人,同胞梅雷莱斯和葡语系的拉米雷斯就不用说了。其他大牌,能用则用,不能用则废。在这样的队内形势下,德罗巴特里兢兢业业,传闻中在清洗边缘的切赫也十分卖力。

第61分钟,博阿斯此役第一次换人就拿掉兰帕德,队副边离场边摇头,还在板凳上生起闷气。这也许是双方矛盾公开化的信号,周日小报甚至有博阿斯把兰帕德当作冬窗收购莫德里奇添头的传闻,毕竟热刺现任主帅老雷是兰帕德的姨父。

在英超(微博 英超) ,博阿斯命不够硬。战胜纽卡前,蓝军是唯一没有在前七小联赛交手中取分的豪强。这次斗胆对更衣室动手,究竟能否让大佬慑服,关键还看阿布的支持力度。更重要的还是成绩。只有赢了球,清理门户手才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