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班牙无愧戴杯新世纪最佳 创造恐怖连胜纪录

2011年12月05日0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戴维斯杯决赛第三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比1击败前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帮助西班牙获得历史上第五座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五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全部是在2000年之后获得的,新世纪最佳的名号绝对是当之无愧。

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传统霸主相比起来,西班牙在戴维斯杯中开始有所作为的时间实在是晚了一些,直到2000年,他们才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球队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随后他们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杀进决赛,不过这一次他们惨遭澳大利亚队复仇,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无缘桂冠。

好在西班牙队没有让他们的球迷等待多久,一年之后,他们再次杀进决赛,同样是在塞维利亚,他们以3比2力克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再次夺冠。随后三年西班牙经历了短暂的低谷,直到2008年他们才再次杀进决赛,在客场面对劲敌阿根廷,西班牙队在缺少头号球星纳达尔的情况下爆冷完胜对手,第三次获得戴杯冠军。一年之后,他们再次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5比0横扫捷克队,成功实现卫冕。

今年的戴维斯杯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中出局,西班牙在决赛中手握主场的优势,成为无可争议的夺冠热门,他们没有让冷门发生,凭借纳达尔在单打比赛中的独得两分,他们以3比1击败阿根廷队,第五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目前在戴杯历史冠军榜上排名第六位。

在五冠王的背后,西班牙还创造了多项纪录,首先是他们的魔鬼主场,迄今为止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21场,如果论及红土赛场上的不败场次,则已经达到了23场。此外,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人在红土赛场上的戴维斯杯比赛中的总成绩目前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8战全胜,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这些都将成为让对手闻风丧胆的数据。(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