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界杯单项奖 任琦最佳自由人俄重炮MVP

2011年12月05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尘埃落定,中国男排1胜10负积5分排名第11,而俄罗斯(微博)男排10胜1负积29分夺得冠军。男排世界杯各项最佳也随之出炉,中国队任琦(微博) 获得最佳自由人殊荣,李润铭(微博)在二传榜上排名第二,与最佳二传擦肩而过。而俄罗斯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获得了MVP称号。

最有价值球员由俄罗斯的米哈伊洛夫获得,俄罗斯队夺得冠军,该队头号球星赢得MVP也是众望所归,米哈伊洛夫在得分榜和扣球榜都高居三甲,此外他拦网第16,防守第18,这位强力重炮的拦防也不差,可谓技术均衡。米哈伊洛夫用一个MVP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接应的威名。

最佳得分奖,古巴接应费尔南德兹当仁不让,他总共砍下225分,其中扣球202分,拦网7分,发球16分。意大利的拉斯科以222分屈居第二。俄罗斯的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185分排名第三。中国队的得分王是主攻仲为君(微博),他总共拿下124分排名第17。 张晨101分排名第23,袁志(微博)只有5场首发却也贡献了93分。

最佳扣球奖,埃及队的接应萨拉赫获此殊荣。萨拉赫305次扣球,160次得分,56次失误。89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52.46%,正是萨拉赫频频打穿中国拦网,让埃及获得本届世界杯唯一一胜!意大利的拉斯科命中率52.21%屈居第二。俄罗斯的米哈伊洛夫命中率52.08%列第三。中国队扣球命中率最高的是老将袁志,他182次扣球87次得分,22次失误,73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7.80%,排名第12。

最佳拦网奖,波兰副攻莫兹德佐内克当选,他178次拦网38次得分,51次失误,89次有效拦网,平均每局0.84个拦网得分。伊朗副攻纳迪平均每局0.83个拦网得分排名第二。古巴的梅萨位列第三。中国队拦网效率最高的是梁春龙(微博),他113次拦网22次得分,40次失误,51次有效拦网,平均每局0.56个拦网得分,排名第13。

最佳发球奖,意大利的萨瓦尼获得,陈平(微博)在中意之战后直言意大利发球比发球机还厉害,可见萨瓦尼的跳发威力,他122次发球19次直接得分,平均每局0.44个发球得分排名第一。美国的斯坦利同样是平均每局0.44个发球得分,却没有当选。中国队发球最好的是仲为君,他123次发球9次得分,平均每局0.23个发球得分,排名第16。

最佳二传奖由阿根廷的德切科获得,他841次传球,414跑动传球,只有5次失误,平均每局9.86个有效传球。中国90后小将李润铭832次传球,326个跑动传球,7次失误,平均每局8.36个有效传球排名第二。

最佳一传奖属于巴西的桑托斯-塞尔吉奥,总共220次接一传,其中132次到位,8次失误,不到位80次,到位率56.36%!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最高的是仲为君,他228次接发球,114次到位,一传到位率46.93%排名第12;任琦到位率46.30%排名第14。

最佳自由人中国队的任琦获得,周家军虽然排名倒数第二,但任琦多次教科书般的鱼跃救球堪称经典,救球效率排在第三,一传到位率也名列前茅。他精彩救球200次,有效保障170次,失误80次,平均每局效率5.13高居榜首!巴西自由人塞尔吉奥排名第二,他的效率是5.00。(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