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央视:奥沙利文尽显防守一面 老球王精力不足

2011年12月05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 2011-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镇巴比坎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首轮的比赛当中,新老球王上演对决,最终“火箭”奥沙利文以6-1轻松拿下比赛,晋级第二轮,淘汰了老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在本场比赛进行过程当中,央视主持人姜毅和著名斯诺克解说嘉宾徐鑫健(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点评。 >>>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比赛的第一局,姜毅和徐鑫健首先对1957年出生的老球王戴维斯进行了赞扬,在年岁如此大的情况下,依然在资格赛中杀出重围。姜毅就表示,缩短赛制对戴维斯很有利,他今年打的很好,而徐鑫健则表示,“戴维斯打球的理念高深,与奥沙利文相比,就是两种风格,戴维斯的套路很好,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的去打。”

果然,在首局比赛中,戴维斯表现非常出彩,虽然奥沙利文打的非常认真,保持了对老球王的尊重,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戴维斯首局打的非常棒,正如姜毅所说,“廉颇老矣,尚可饭也。”就在首局的最后阶段,戴维斯连续打出两杆好球,虽然带有运气,但赢得了满堂彩,对此徐鑫健就赞叹道,“(对于戴维斯)不得不竖大拇指,尤其是考虑到在这么复杂的局面的情况下。”最终,戴维斯率先拿下一局,给奥沙利文带来不小的压力。

不过,奥沙利文毕竟是奥沙利文,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随着比赛的进行,奥沙利文有针对性的做出了调整,慢慢扭转了势头,逐渐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于是他连续赢下3局,前四局以3-1领先。在总结前四局的比赛时,徐鑫健表示,“我们对奥沙利文的印象一直是进攻,但今天他的防守很不错,展示了很好的技巧。当然,这是因为戴维斯打的很好,给奥沙利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且戴维斯的控制能力很强,让奥沙利文没有办法,只能采取那样的战术。”

而姜毅就点评道,虽然以1-3落后,但只要戴维斯后面还是努力的去赢,比赛依然可以很好看。不过,令人感到可惜的是,随着比赛时间的延续,老球王渐渐感到不支,状态慢慢下降,比赛的主动权完全落在了火箭手中。比赛的第五局,奥沙利文进攻出色,连续得分,在精彩的打入一记红球之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正如姜毅所说,“奥沙利文把全场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了。”

至于戴维斯,姜毅和徐鑫健更多的是感到可惜。老球王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出现了两个低级失误,一个是粉球打底袋未能成功,一个是红球打中袋失手,令姜毅和徐鑫健感到十分可惜,而姜毅则分析说,老球王毕竟年事已高,精力慢慢不行了,这场比赛还是打的太快了。最终,奥沙利文轻松的以6-1淘汰戴维斯,晋级下一轮。(思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