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足协官网悼念苏格拉底 巴甲将默哀一分钟

2011年12月04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足协官网悼念苏格拉底 巴甲将默哀一分钟

巴西足协官网悼念苏格拉底:他是巴西最聪明的球员之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巴西足球传奇巨星苏格拉底因为食物中毒引发的肠道感染,不幸于巴西当地时间12月4日凌晨4时30分去世,享年57岁。巴西足协随即表示,本周日开赛的巴甲联赛在开赛前将全场默哀一分钟,以此来表达对苏格拉底的敬意和哀悼。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表示,巴西足协对于这位1982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队长的离世感到非常痛心,苏格拉底是巴西足球的标志性人物,是上世纪80年代桑巴足球的完美演绎者,由他和济科、法尔考组成的那支巴西队在很多球迷心目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被认为是那个时代艺术足球的巅峰之作。“对于他的逝世,我感到非常痛心,他是如此年轻。苏格拉底的离去是巴西足球的巨大损失,他在球场内外为巴西足球做出的贡献令人敬佩。巴西人会永远记得苏格拉底在绿茵场上为他们带来的快乐。”特谢拉说。

苏格拉底的名字与古希腊历史上著名的哲学家相同,他也被评价为是巴西历史上头脑最聪明、足球EQ最高的球星,作为队长他参加了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他率领桑巴军团被认为是那个时代最好的球队,但却接连被意大利和法国淘汰,无缘大力神杯。苏格拉底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63次,打进25球。标志性的大胡子和高高瘦瘦的身材成为他的独特商标,被认为是绿茵场上的哲学家。

苏格拉底的遗体将会被暂时安放在圣保罗,而葬礼将在他的家乡里贝朗普雷托进行。苏格拉底出生在巴西西北部的帕拉州府境兰第,不过在他6岁时全家都移居南方的里贝朗普雷托,而退役后苏格拉底也一直定居在那里。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