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高层赴欧约谈阿里汉 劝说张呈栋回国加盟

2011年12月04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月2日,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携刘春明与王霄踏上欧洲之旅。此行的目的除了考察外援之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与阿里汉商谈续约事宜外。不过泰达方面也准备了后手,经纪人提供了克罗地亚外教约希普·库泽。如果泰达方面和阿里汉谈不拢的话,库泽很有可能将和泰达队在欧洲签约。

足协杯夺冠使得泰达队搭上了亚冠的末班车,但由于2012赛季亚冠明年3月初就将打响,俱乐部必须提早着手准备。而另一方面阿里汉已经表示将离开泰达不再续约,因此泰达高层决定抓紧时间亲自去欧洲一趟,与荷兰人认真谈一谈续约的可能性。虽然按照此前的态度似乎汉帅去意已决,但在球队足协杯夺冠之后,荷兰人不再像当初那样一口咬定“不续约”。

双方目前的分歧在于阿里汉希望能够在引援方面有绝对的拍板权利,但泰达方面也有自己的顾虑,此前汉帅力主引进的伊姆耶拉耶被证明是以一个不折不扣的水货外援,俱乐部高层不太敢将外援引进权利交给荷兰人。目前,阿里汉在葡萄牙度假,俱乐部官员也会赶赴那里和他会面。如果阿里汉能够放弃引进外援决策权想法的话,那么双方下赛季继续牵手的可能性很大,相反则肯定彻底告吹。

此次泰达欧洲之行,将在捷克等东欧国家呆几天,除了观看几场重要的比赛之外,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候选教练之一的约希普·库泽碰面。库泽是克罗地亚人,今年59岁,他最显赫的经历是执教过克罗地亚最著名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库泽对于亚洲足球也非常了解,此前他两次执教过日本球队,分别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大阪钢巴和乙级球队千叶市原,不过成绩并不理想。

此次欧洲之行,考察组还将考察在葡萄牙踢球的张呈栋,此前他就传出过和泰达的绯闻。有了于大宝在泰达的成功,张呈栋也萌生了回国踢球的想法。“具体的情况也没办法和外界透露,不过张呈栋和葡萄牙球队还有合同存在,所以操作起来会非常麻烦。”知情人士这样表示。不过有了于大宝这个活生生的例子在,张呈栋如果新赛季代表泰达出战将并不意外。

当然,为期两周的欧洲之行绝不会仅仅为敲定主帅,考察外援也是主要任务之一。根据计划,考察团将会在西欧和东欧都做停留,并通过现场观看比赛的方式考察外援。考察的外援大多集中在斯洛文尼亚和捷克联赛踢球的球员,俱乐部官员透露,“考察之后我们会把资料提供给教练,这不是一份正式的引进名单,但至少要做到心里有数,我们要吸取之前引进外援失败的教训了。”(津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