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美直播5场圣诞战 小牛弃冠军戒指颁发仪式

2011年12月04日19:0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 NBA(微博)对外公布了因停摆而缩水的新赛季常规赛赛程框架。在最引人注目的圣诞揭幕日,为了挽回因停摆失去的影响力,NBA破例安排了5场重量级比赛。既有总决赛重演,又有两代王者的较量,更有新生力量的对决。

按照新赛程,12月25日为揭幕日,明年4月26日常规赛收场,4月28日展开季后赛,6月26日为总决赛日(均为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圣诞大餐”历来是NBA每个赛季开始走入美国大众视野的关键日子。根据原赛程,这一天共有3场比赛,即:今年总冠军小牛队交手亚军热火队,东部亚军公牛队对阵去年总冠军湖人队,老牌劲旅凯尔特人队对垒东部新贵尼克斯队。由于赛程压缩,通常82场常规赛现在只能打66场。目前联盟已确认,在圣诞节这一天除了原有3场比赛外,另外再安排两场,分别由魔术队对雷霆队、快船队对勇士队。上述5场“圣诞大餐”将在全美进行现场电视直播。

从赛程安排上来看,NBA几乎没有遗忘任何一个炙手可热的球星和球队。快船和勇士能够成为揭幕战的一员,就是因为拥有格里芬这个上赛季大红大紫的新秀,而勇士的跑轰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风格。两届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与他的雷霆在主场迎战魔术。小牛VS热火就是上赛季的总决赛重演,而迈阿密的主场更是掀起了“复仇”的口号。为此,小牛甚至放弃了惯例的冠军戒指颁发仪式,以避免太过刺激当地球迷。

NBA也没有遗忘洛杉矶和纽约这两个最有影响力的城市,湖人和尼克斯都拥有主场的优势,他们的对手也分量十足,科比罗斯(微博)的对决是许多人心目中的MVP级较量。尼克斯和凯尔特人最近都卷入了关于保罗的交易流言,届时蜂王代表哪队出战还未可知。

不过,球迷要想如期享用这“圣诞大餐”5道菜,还要等待球员和老板在12月8日对此前达成的新劳资协议初步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如果顺利,新赛季训练营将于12月9日正式开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