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酣畅赢伊朗险爆两场大冷 输埃及日本太冤

2011年12月04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中国男排收官战遭遇阿根廷队,中国男排0比3(23比25、29比31、18比25)不敌对手,最终以11战1胜10负积5分,在12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11。中国队与伊朗打出最酣畅淋漓的一场球3比0横扫,把世锦赛冠、亚军巴西、古巴拖入决胜局也堪称亮点,差点爆出两场惊天大冷!但心态失衡输给最弱球队埃及,自身失误和裁判干扰不敌日本都非常冤枉。

第一阶段:开局抗衡美俄 输掉最不该输一场

中国队第一场0比3输给奥运冠军美国,进攻得分31比43,发球得分1比5劣势明显,不过拦网得分8比9并不吃亏。中国强力接应陈平(微博)虽然遭封杀仅得3分,但主攻、副攻表现活跃,特别是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微博、梁春龙(微博)拦网拿下7分,扣球竟没有1次失误。周家军在第二局、第三局大部分时间都曾领先,中美之战中国小伙子拼出了自身的水平。

接下来挑战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微博),中国队0比3完败,全场进攻得分30比42,拦网得分4比12,发球得分2比6,可以说处处受制。两名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被封杀,分别拿下3分和4分。双塔边洪敏、梁春龙也大失水准。陈平轰下13分,打破惯例荣膺MVP,是周家军当场不多的亮点。

周家军的目标是在第三场拿下实力最弱的埃及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周家军就两次击败埃及,只要正常发挥取胜情理之中。然而小伙子们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中国队进攻得分24比45差了近一半,拦网得分4比6,发球得分3比5也被压制。中国队多人拦网仍然无法抵御埃及接应萨利赫的狂轰滥炸,最终0比3脆败。

第二阶段:惩罚自大巴西 拿到世界杯第一分

中国队与欧锦赛亚军意大利交锋一传生命线崩溃0比3败北,一传到位率不到30%,快变战术打不出来,拦网2比12,发球0比10完全被压制。周家军世界杯首次全场无人得分上双。赛后陈平坦言,平时训练里没接过力量这么大、速度这么快的发球。

中国男排挑战卫冕冠军巴西,巴西傲慢自大没派最强阵容,周家军一传到位率超过50%,全场三人得分上双,陈平轰下全场最高的22分,李润铭(微博)获当场最佳殊荣,全场6人拦网建功,拦网得分11比10力压巴西,中国队把巴西拖入到决胜局2比3惜败,拿到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积分。

第三阶段:头号球星陈平挂彩,战伊朗收获首胜

中国男排对阵领头羊波兰,周家军第一局一传顶住对手冲击,打出了快变战术25比17先下一城,然而第二局强力接应陈平受伤完全打乱了球队部署,此后中国队心理出现波动连输三局,错过了取胜的机会。

其后挑战亚运会冠军东道主日本,中日两队风格类似,周家军拥有网口身高优势,可惜副攻双塔发挥失常,没能起到中间加压的震慑作用。中国队仲为君、袁志(微博)表现尚佳,二、四号位进攻一度让日本人头疼,主动得分高出6分,但26次失误葬送好局,再加上裁判几次误判干扰,中国队输掉了本该拿下的一场球。

七连败之后中国队与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伊朗交锋,后者掀翻波兰、塞尔维亚等劲旅,并且是亚洲杯和亚锦赛的双料冠军。中国队放手一搏,仲为君、袁志和张晨三叉戟般的犀利进攻,摧枯拉朽般让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为明年伦敦奥运落选赛赚取了心理优势。

第四阶段:三叉戟68分震慑古巴 遗憾未圆满收官

中国男排与世锦赛亚军古巴交锋,该队拥有18岁队长莱昂这样的天才,但中国三叉戟仲为君、袁志、张晨狂砍68分,决胜局仅仅是2分惜败,要不是26次失误送分,中国队甚至有机会爆出惊天大冷。

中国队与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的较量首局打出较高水准,特别是袁志轰下19分再次荣膺得分王,可惜第二局、第三局关键球没抓住,第四局一传出现波动,小伙子心态起伏一溃千里,最终1比3被逆转错过取得第二胜。

周家军收官战对垒阿根廷,过往双方5次交锋中国队4胜1负占据上风,中国队实力较阿根廷差距不大,小伙子第一局、第二局都是局末运气不佳,第三局只靠袁志孤掌难鸣,同时周家军没能封杀阿根廷球星孔特,中国队0比3告负,未能圆满收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