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绝非1人的球队! 范佩西4大护法齐发威

2011年12月04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绝非1人的球队! 范佩西4大护法齐发威

阿尔特塔进球能力的释放减轻了范佩西的压力

腾讯体育讯 做客挑战维冈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遭遇了一个小低谷:上轮联赛主场1-1被富勒姆逼平,周中联赛杯1/4决赛又在主场0-1被曼城(微博)淘汰。这两场比赛,范佩西都没有进球,对富勒姆,他表现抢眼但没带射门靴,而对曼城,他被温格雪藏。阿森纳是否患有范佩西依赖症?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通过阿森纳客场4-0大胜维冈一战,这一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在维冈的DW球场,阿森纳战绩平平,最近两次做客,阿森纳1平1负未尝胜绩。2009-10赛季,阿森纳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11分钟惨遭逆转,上个赛季,阿森纳也是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第82分钟扳平。这两队最近10次交锋,竟然有13个进球出现在最后10分钟。不过此役温格的球队很早就扼杀了悬念,并没有给主队任何反扑的机会。

开场前10分钟,维冈的控球率竟然高达68%,趁着阿森纳立足未稳,他们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第6分钟,维冈左路传中制造了阿森纳禁区内的混乱,约尔迪-戈麦斯几乎面对空门的射门被安德烈-桑托斯挡出底线;第9分钟,桑托斯的胸部回传又差点造成乌龙。直到第11分钟,阿森纳才由桑托斯远射完成了在本场比赛中的首次射门。

正像温格赛后说的那样,“维冈的开局踢得很凶猛,但15分钟之后我们就接管了比赛。”第28分钟,阿尔特塔中路偏右位置距离球门25米外右脚发炮,哈布西扑救缓慢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仅仅1分钟后,范佩西开出角球,维尔马伦后点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两分钟内,阿森纳用他们此前并不擅长的远射和角球连下两城,此前还相当喧嚣的维冈球迷瞬间变得鸦鹊无声。

易边再战,热尔维尼奥在第62分钟将比分扩大为3-0,这下温格终于彻底放心。不得不说的是,科特迪瓦人的这个进球也使他本赛季的英超(微博 英超) 进球数追平了维尔马伦和阿尔特塔,3人并列成为球队在英超中的2号射手。赛后,温格为4个进球由4名球员打进感到高兴,“我很开心热尔维尼奥进球了,我也很开心其他球员取得了进球,范佩西也做到了。这对于球队的士气和斗志很好。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在一个很好的步调上进行团队合作。今天,我们见证了一些杰出的配合。”

此役过后,阿森纳暂时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5位,距离排名第4的切尔西(微博)只差两分。温格在展望联赛前景时说道:“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取得好成绩。表现最具有一贯性的球队将收获最好的结果。当你看看那些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比如切尔西、热刺和曼城在今天的进球,他们都赢了3、4个球。这意味着,最能够做到始终如一的球队,将最终脱颖而出。从我们今天踢球的方式中,你可以感受到充足的自信心。球员们在成长,他们变得越来越好,你可以注意到球队的持续运转。”

(pires)

相关微博:

  • #英超#【视频集锦:阿森纳4-0 范佩西传射两新援破门】北京时间12月4日23:00,本赛季英超第14轮全面展开,其中#阿森纳#做客DW球场挑战维冈。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以4-0击败主队,阿尔特塔、维尔马伦、热尔维尼奥和范佩西相继破门。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英超(@英超) @*77661653 张玉强(@张玉强)
    2011-12-04 03:05:1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