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639分钟梅阿查球荒! 国米锋线哑火怎能赢球

2011年12月04日09:4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639分钟梅阿查球荒! 国米锋线哑火怎能赢球

国米(微博) 的大牌前锋们陷入了梅阿查不进球的怪圈

腾讯体育讯 “千万别说帕齐尼会进球”,《罗马体育报》出离愤怒。以帕齐尼、米利托弗兰一干顶级中锋压阵的蓝黑军团锋线,本季在梅阿查却从无进球,而锋线球荒更是延续了639分钟,《米兰体育报》也颇为不解,“这是不是很讽刺”。 ——>>微博热议国米锋线问题何在?

国际米兰本赛季12轮联赛进球14粒,与卡塔尼亚锡耶纳诺瓦拉热那亚同样位居第10位,但身后也仅有6支球队;主场7战更是仅有4粒进球,与博洛尼亚并列意甲(微博 数据) 第19位,仅高于7战进3球的卡利亚里,将蓝黑军团称作主场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并不过分。主场四球分别来自莫塔(2球)、麦孔和库迪尼奥,进攻失准星显然出在锋线球荒上。

四名前锋中,弗兰5战出场357分钟15次射门,但自10月2日后长期伤停;卡斯泰尼奥出场仅有191分钟,不过2脚射门。一老一少很难指望,破门乏术的板子显然要打在帕齐尼和米利托的身上。前桑普多利亚前锋本季联赛出场782分钟,28脚射门位居全队之首、意甲第9位,但夸张的是帕齐尼仅有4脚射正,射正率仅为14%,射正次数在意甲排名第52位,球荒已延续491分钟。米利托8次出场503分钟,12脚射门6次射正,效率显然高过帕齐尼。

蓝黑军团锋线曾有短暂爆发,联赛首场米利托(2球)、弗兰合力奉献3球,客战博洛尼亚,帕齐尼、米利托搭档各入一球,前4轮国米得手7球,5球来自锋线。但蓝黑前锋的奉献也就此戛然而止,此后8轮竟然没有一粒进球,而国际米兰8场也仅仅打入7球,从场均1.75球迅速下滑至0.875球,更令人意外的是,国际米兰至今6个主场4粒进球,竟然没有一个进球来自前锋脚下,毫不意外的是,蓝黑军团主场6战4球的成绩也远远不如客场(6战10球)。

拉涅利为如何捏合两名中锋费尽心思,赛前还提点手下,“我从一开始就说他们可以共存,因为他们是两名特点相互弥补的前锋。就像在对锡耶纳时看到的,迭戈一名有能力与中场、前锋配合的球员。如果两名前锋首发,那么他们中的一人就必须牺牲一些东西”,而在战术安排上,巴雷西赛前分析时透出玄机,“我们会使用两名中锋,两名边前卫要有出色的传中,这对赢球非常重要”。

帕齐尼(2)、米利托(3)上半场5次射门,占了全队射门的半数还多,说明队友们很支持两名中锋,尤其是右路的法拉奥尼,两脚横传准确找到帕齐尼,可惜的是两名中锋竟然没有一脚命中,《米兰体育报》讥讽,“锋线是‘奇怪的搭档’帕齐尼和米利托,他们缺少一‘点’进球”。总是校不准准星,部分原因是乌鸡密集防守,但心态急躁、射术不精也是原因,尤其是帕齐尼。反倒是频频回撤接应中场的米利托得到了《慢镜头》“良好的战术头脑”的称赞。

拉涅利中场时以长友佑都替换阿尔瓦雷斯,思路仍然是加强边路传中,但法拉奥尼意外离场,老帅只能变阵4312,这成为比赛转折点,但“盖棺论定”的仍是帕齐尼。米利托下半场尽管没有射门,但赢得了关键点球,这本该是前锋破荒、球队扳平的绝好局面,结果?帕齐尼复制特里欧冠决赛左脚打滑、右脚踢飞的一幕,自知葬送良机,帕齐尼掩面不起。原因?《国米新闻网》解释,“或许是因为过度紧张”。

为何延续球荒?2名前锋互相之间几乎没有配合、交流是原因之一,米利托与莫塔打出精妙踢球时配合,帕齐尼3次接应边路妙传,但双塔却互不对付。莫塔没有指责队友,而是冷静分析,“帕齐尼只是滑倒了,足球总是有这种事。两年前我们在进攻时更精确,但不仅仅是进攻球员,大家伙都能制造危险,甚至对手也知道这一点。今天这一点变了,我们无法在比赛中创造机会、带来进球,然后就会中断,输掉比赛”。拉涅利避重就轻,“我们要让他们平静,他们的进球总会来到”。

(奥拜尔)

相关微博:

  • #意甲#【萨队为这支国米赔一生清誉 足坛17年传奇谢幕】2011年12月4日,闯荡意甲17年的传奇球星萨内蒂,结束了自己纵横足坛17年无人可比的纪录——他在自己出战的第551场意甲赛事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意甲的第一张红牌。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意甲(@意甲) @*56362394 刘嘉远(@刘嘉远) http://url.cn/1bXKEh
    2011-12-04 06:43:3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